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高分经验 > 正文

中考家长:如何检查孩子的学习情况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珊情    2015-03-30 10:19:44

说两句

  •   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家长是看不到的,大部分家长只能从孩子的考试成绩来判断孩子是否用功。但考试能说明的并不是很详细,比如孩子的学习方法是不是需要改善;是考试太难孩子的能力跟不上,还是孩子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孩子的学习心态如何,有没有竞争的意识。今天我分享一些家长检查孩子学习情况的方法,能让家长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1、让孩子在不看书的情况下,说出现在数学学过的每一章那个的主要内容。如果孩子能说出这些内容,说明孩子学习有大局观,知道学习的主次。可能会有孩子说一些零散的知识点或题目之类的,说明孩子还停留在做题表面,在认识知识上是比较欠缺的。

      2、问孩子能否说出每个主要内容所对应的做过的题型。以数轴为例,考的题型有:数与点的对应关系,比较数的大小,动点问题,与相反数、绝对值结合的综合题型。主要看孩子对题型的归纳能力,会归纳题型的孩子,举一反三的能力比较好,再往后题越来越多,优势会逐渐体现出来。如果孩子说的都是具体的题目,或说不出来,以后要多注意看一下做过的题,需要多总结。

      3、问孩子自己出现过的问题有哪些,并列出来。通过这样做,能看出孩子的自我反思能力,只有不断解决自己的问题,才能从自己身上提高实力。优秀的孩子计算错误率很低,不该犯的错误也很少,这都是逐步提升的结果。所以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问题,正视自己的问题,不逃避,这样就一定能进步。

      4、在这些问题的基础上,哪些是已经解决的,哪些是未解决的,标记出来,然后给未解决的问题定出计划。如此一来,自己就有了方向,能更有效的去克服自己的问题。

      相关推荐:

      中考家长如何助孩子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