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感悟:宁海中学分校毕业生的这一路风景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寻找状态中    2014-07-01 16:46:56

说两句

  •     我们小学是草校,孩子也不是优秀过人,小升初多少受到歧视,只有上了本学区宁海中学分校,好在进了实验班。
       
        懵懂到不知道入校第一件事情就是考试,孩子更没有把入校考试当回事,初一结束家长会上看孩子一年的班级排名才知道有这么一场考试,当时在班级排名中等。初一孩子还处于兴奋的新环境适应状态中,新同学新老师新集体新环境,让他目不暇接。
       
        初一的一年是孩子上升最快的一年,从入校考试20名到班级第一,看来他适应的不错。
       
        初二的语数外老师都没有更换,只是换班主任了,孩子继续保持了他的良好状态。后来班级来了一个留学生,孩子们每天的谈资更多了,感觉没有学业上任何负担,每天都乐呵呵的,直到小中考的临近,之前无论孩子还是我们都没有拿小中考当回事,最后半个月都是在忙小中考,虽然最后失落无比与双满失之交臂,但孩子收获了挫折的历练。
       
        初三就这么快的来了,还没有好好享受与同学老师的情谊毕业季翩翩而至来到我们的面前,按孩子的说法是:初三学校来真的了,大部分的老师以及班主任都换成了常年驻扎在中考前沿的职业选手。我们也顺势给孩子换了辅导班,可能是欲速则不达,孩子有些恐惧中考,成绩也出现了小幅下滑,好在一模前开始就逐渐回归,一模因为一门科目的失误自己去削发明志,我们见他如此也想帮他,找各科老师谈了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安排,在家长和老师的安慰下,二模继续上升,虽然宁海不是名校,但是心仪的学校都给我们约,给了孩子和我们极大的鼓舞。考虑到今年改革第一年会比较简单,最后一段时间我们和孩子一起过课本。
       
        中考一切正常,虽然这次数理化简单不利于男生的考分,但是考试不就是有运气成分里面么。
       
        估分和报志愿也就是在上下两所学校之间纠结,其实差别也不是很大,只是男人很果断,女人很犹豫。
       
        全天候守候在电脑前等候最终的结果,几家欢乐几家愁。孩子最后上了理想的学校,初中画上圆满句号,新启程的发令枪已经鸣响。
       
        孩子长大了,陪伴孩子一起成长真的是件幸福至极的事。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家长感悟:宁海中学分校毕业生的这一路风景

        编辑推荐:

        2014南京各校中考成绩汇总

        2014年南京中考情况及各校投档线官方发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