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家长原创:中考估分到填志愿经历的感受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扬子帆    2014-06-17 09:40:40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我家娃是去年中考的,我经历了估分到填志愿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心理非常焦虑繁杂,比孩子上考场还繁(可能个人心理),谈一下个人感受。
       
        1、估分:最有发言权的是孩子,他做的题目他最清楚、拿着评分标准逐项估分,所以我不事先具体干扰他。
       
        我娃采取的是扣分制估分法(还有一种得分制估分法),这是我事先跟他商量的。估分别指望老师提指导意见,一般老师全跑了,孩子自己在教室估。孩子回来后,我和他首先分析扣分项目、扣分标准、扣分理由,了解孩子的扣分风格、严谨度,如果基本认同,我不再问其他不扣分项目。对语文、政治、历史主观性题目,从严估分。结果我们估分风格和去年形势相符合、也有运气巧合(最后分差1分)。
       
        2、要了解估分排名:估分后,第二天家长会,要争取了解孩子估分在班级、年级排名,看和一模、二模排名变化,了解自己孩子的发挥情况,分析可能能上那个高中。特别注意部分孩子上报给老师的估分一般压2-3分,尤其估分高的。
       
        3、中招会:建议不要去早,快到中午去就行,去年中招会,就是一个摆摊就市会,早上到学校摊位问的预估线和中午说的不一样(说明去年是有原因的,分数太低,各校给的预估线上来都奇低,叫你不敢相信),但最后调整给分数有点靠镨参考价值。
       
        4、把手上签的各约要再仔细研究看清楚,记得我们签的都是录取线下约,今年看坛子里有家长说有签的预估线约,这就不懂了,最好和学校再确认一下。(这时候和你签约的学校有的会主动打电话询问估分情况)
       
        5、填志愿:(紧张和赌博心理具有,只是小赌和大赌),我是求稳型兼顾签约的班考虑。(心理实在受不了从中考前到现在的折磨,第一志愿滑了,就可能一路滑到八中田家炳中学)。
       
        6、最后:如果分数线出来,你的分数和填的志愿学校有线约内差距,就第一时间拿着分数条和签的约撒腿往签约学校跑,防止学校招满毁约。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家长原创:中考估分到填志愿经历的感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