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南京中考考生近4.59万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6-03 11:22:52

说两句

  •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教育部门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高考、中考将在端午节后陆续举行。南京2014年中考将于6月14日和15日进行,参加中考的考生近4.59万人,全市共设128个考点。目前,中考考务工作要求已经布置到各区,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考部门以及考点学校,将以规范的操作和周到的服务落实各项考务工作;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市住建委、市环保局、市食品监管局、市卫生局、市供电公司将严格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共创南京“平安招考”。

      根据南京市高考、中考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按照“分级管理,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市、区两级政府根据今年中考的时间安排,切实加强对中考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监督,认真开展教师的考务培训,做好学生考前教育和指导,把考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市招生部门在考务安排上,从细节入手,经过上学期期末考试、本学期期中考试、模拟考试等多次运行,师生已经适应考务要求和考试安排。

      据悉,南京市教育部门近期还召开了会议,要求各区认真落实中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在考前做好应对高温和暴风雨等异常天气的工作。如果南京市气象局发布高温警报,各考点应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障考生有良好的考试环境,如:尽早安排考生和送考教师进入考点内阴凉处等候,提供充足的饮用水,考点医务室准备防暑用品。而据记者了解,全市中考考点安装空调的不到四分之一,考生体质也不尽相同,因此各考点应采取开电扇、洒水、放置冰块的方式对考场进行降温处理。如遇暴雨警报,各考点应尽早为考生和送考教师安排避雨场所;个别地势低洼的考点在遇校内积水的情况时,必须设置从校门到考场的通道等。如遇刮大风等天气,要及时检查校舍及广播线路、供电设施,确保安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