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南京中考九中介绍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五斗米先生    2014-05-23 18:40:59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讯 南京市第九中学(东南大学附属中学)建于1925年秋,始名上海震旦大学预科学校,1959年被确认为江苏省重点中学。1945年抗战胜利后启用“震旦中学”校名。“震旦”一词为古印度人对中国的称呼。全国解放后1951年始用现校名。“文革”以前,学校一直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教学质量而享有盛誉。文革前学校即成为全省16所重点中学之一,1959被评为全国文教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
       
        南京市第九中学自民国以来便是南京老牌名校之一,其坐落于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大行宫CBD地区,其周围被总统府,南京人民大会堂(原国民大会堂),南京1912街区,江宁织造府,南京图书馆(原国立中央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原国立美术陈列馆)等诸多历史标志性建筑围绕,并坐拥南京地铁1、2、3号线三线站点,是市内交通最便捷所处位置最繁华的中学之一。[/quote]
        学校地址
       
        南京市玄武区碑亭巷51#
       
        再来韶韶九中的一校两区
       
        九中高中部现有两个校区,一个是长江路校区,一个是震旦校区。目前学校正在对震旦校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目前,高标准的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体育馆已完成设计,即将正式施工。建成后的震旦校区将以优美的环境和一流的设施为九中学子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震旦校区背靠紫金山,环境优越(含氧量高,负离子含量高),交通方便(地铁二号线孝陵卫站),是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2015年暑期震旦校区投入使用后,九中将正式形成“一校两区”格局,长江路校区为高一、高二年级,震旦校区为高三年级。
       
       
       
        相关招生咨询
       
        学校在文艺楼二楼设立招生办公室,招生接待时间:从5月17日起至中考填报志愿前,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40—5:00。周六周日从8:30—17:00全天接待招生咨询。
       
        招生热线电话:025-68586009、025-68586053、025-68586054。
       
        现任校长:张恒柱
       
        校长语录:五先生专访九中张校长!
       
        南京九中校长教你如何选学校
       
        学校网址:http://www.njjz.net/
       
       
       
        历年中考分数线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南京九中 623 639 638 648 644

       
        近年高考成绩
       
        2012届高考,公办本科资格线398人。普通类322人、艺术类49人;九中毕业班朱方婷以总分390分在全省近二十万文科考生中排名188。
       
        2013届高考,普通类本二文化上线304人(其中不含保送生、提前录取学生、艺体类双达线考生及出国学生)。其中,理科孙若昀以389分,在江苏省30多万考生中名列747,玄武区理科第一,被南京大学录取;文科汪琳玥同学以总分365分在全省近20万文科考生中排名791,被南京大学录取;文艺班潘霄雅同学文化成绩326分,超出本二线27分,播音主持专业考试全省第二名。
       
        在2014年前不久的南京市二模考试中,九中本届高三本二以上上线人数321人,和一模相比推进人数在全市所有学校最高。高三(6)班何伟梁以总分384分,名列玄武区理科总分第一名(南京市理科第31名);高三(1)班万玮琪以361分取得玄武区第三名(南京市文科第29名);高三(5)班王瀚升数学182分、高三(3)班宋辉数学176分,分列玄武区数学第一、二名;高三(6)班何伟梁英语111分、高三(2)班秦文莉英语105分,分列玄武区第一、二名。
       
       
       
        班级类型设置
       
        分为15个班,计划2个东大英才班,2个强化班,2个实验班。
       
        东大英才班
       
        为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志存高远、思维品质好、基础扎实、具有创造潜能的学生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经与东南大学协商,南京九中在2008年开始成立“东大英才班”——单独制定教学计划,配备优秀师资任教,聘任优秀导师,开设专家讲座。
       
        进入南京九中“东大英才班”有两个渠道,一是中考前经学校认可的,二是录取后凭中考成绩。
       
        南京九中专门为英才班的学生们开设了“大师成长课程”。聘请东大知名教授和杰出校友为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让高中生了解前沿科学,了解科学家们的成长历程、思维方式、精神品质。学校聘请61届校友邢定钰院士为“东大英才班”的“荣誉班主任”,邢定钰院士与英才班的学生定期开展主题交流、参观工作室等系列活动。
       
        “英才班”学生能力提升较快。全国英语超级联赛南京赛区一等奖;南京市高中生辩论赛进入决赛;省作文大赛,三个年级的“英才班”都有10人以上获一等奖。在省化学、生物学科竞赛中,高三年级“强化班”分别有20多人获省一、二等奖,等等。
       
        “英才班”学生学业成绩提升幅度较高。在近两年的高二年级小高考中,“英才班”4A率均在60%左右;高三年级“英才班”普通本科上线率达100%,一本上线率在60%以上。在去年高考和今年高三二模市统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孙若昀、汪琳玥、何伟梁、万玮琪、王瀚升、宋辉、秦文莉等就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
       
        凡进入“东大英才班”的学生,三年后高考第一志愿报考东大,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纵览九中
       
        五先生带您欣赏九中长江路优美校园!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九中官方微信
       
       
       
       
       
        关于九中的更多热门讨论
       
        孩子能上九中吗?
       
        九中文艺生中考成绩
       
        9中的签约那个约最好?
       
        9中英才班和13中普通班那个好
       
        金中河西分校和九中哪个好?
       
        请问,九中弘光班设在哪个校区?
       
        九中英才班?弘光班?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名校群英荟】坐落于中华第一商圈里的老牌名校——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