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2014中考作文素材盘点:人类探月亮点回顾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5-21 17:56:23

说两句

  • 2014中考作文素材盘点:人类探月亮点回顾

    这是一篇关于2014中考作文素材盘点:人类探月亮点回顾的中考写作素材,月球车的出现,让人类真正感觉“驾驭”月球和“驰骋”宇宙就在脚下。

      早在1960年代初期,由于受到苏联宇航员加加林首次飞翔太空的激励(1961年4月12日)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担心在太空竞赛中败给苏联, 他立即开始建议美国宇航局(NASA)实施月球探测计划,代号阿波罗工程,从1961年到1972年历时约11年,进行了一系列载人登月飞行任务,这是世 界航天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壮举。

      人类首次载人登月发生在1969年7月21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搭乘“阿波罗11号”首次在月球上留下深深的人类脚印,虽然对个人来说是一 小步,但是人类文明飞跃的一大步。从1969年到1972年,NASA12名美国宇航员先后6次登月成功。之后,美国就再无登月计划,直到最近又开始重新 讨论“重返月球计划”。迄今为止,40多年过去了,还没有过其它月球车到月球进行软着陆探测研究。

      无线电雷达是“阿波罗”太空船的联络通讯设备,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天文学射电望远镜参加NASA阿波罗登月,诸如美国阿雷西博305米口径望远镜,澳大利亚64米口径帕克斯望远镜,承担了探月通讯、信号传输、导航的任务。

      阿波罗计划成就卓著,通过研究宇航员采集到的月球岩石样本,科学家详细地研究了月球的物质成份、这对于太阳系起源,地球月球起源研究其实意义重大。宇航员针对月球的表面形态、重力、磁场、月震等进行了详细研究和探索,获得宝贵的认识宇宙的直接经验。

      苏联无人驾驶月球车首次成功落月巡察。1970年11月,苏联(俄国)发射的无人驾驶的“月球车”成功降落在月球上,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着陆 的月球车。1971年7月,“阿波罗15号”将两名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和欧文送到月球表面,进行了人类首次有人驾驶的月球车之旅。他们在月球表面停留了三 天,在登月舱外的作业时间达十八个半小时,驾驶月球车穿越的距离达10,5公里,一共收集了约77千克的月球岩石标本。月球车的出现,让人类真正感觉“驾 驭”月球和“驰骋”宇宙就在脚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