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告诉你们,签约需要注意的事情

来源:南京中考网    作者:玻璃杯里的冰块    2014-04-25 10:36:48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讯:陆陆续续的南京各区县一模就会结束了,考生和家长也将忙着跑各个高中,准备签约相关事宜,今年南京扩招生比例减少,取消借读生,考生和家长在签约时一定要格外慎重。
       
        ①各显神通偷到分数
       
        有不少学校是不给分数或者不给排名的,有一些集团校有高中的会极力组织学生出去签约可能就会不告诉你分数或者排名。
       
        考生和家长不用恐慌,可以向班主任打听,电话或者短信,态度一定要诚恳。或者向任课老师打听,说一说孩子平时一直很喜欢老师,麻烦老师从侧面了解一下。问题应该不大,因为说到底在没有利益关系的趋势下,老师都希望学生有个好的前程。
       
        不要一上来就送礼啊啥的我感觉不太礼貌,一般而言不会用到送礼,实在实在要不到也要以比较和缓的方式“打关系”
       
        ②去学校签约
       
        去学校签约的时候可以简单的不卑不亢的聊几句,如果孩子一模成绩没有之前考的好,可以适当的说一说孩子这次没考的好。去签约的时候成绩占决定作用的,但是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学校还是比较希望学生和家长能认可学校的教育理念的,所以希望家长在这方面也要适当关注。但是不要太过,就是表示向往即可,这也是礼貌。
       
        ③换约
       
        多个高中学校在签约后给学生的仅仅是一个领条之类的单子,上面要求在中考报志愿后(一般是在6月23-25日期间某天)凭借领条和中考志愿表复印件(是在初中学校打印后家长和学生共同签字的那个志愿表)到高中换取正式盖章的协议。如果学校要求指标生和第一志愿都必须报本校,那么最终志愿不是,就不能换取协议。因此,不管学生和多少学校签约,最终生效的只能是一家。
       
        但是因为换协议需要志愿表复印件,少数为本集团高中强留生源的初中会设置种种障碍不给家长复印志愿表,他们不仅不提供复印,连家长拿出学校复印都禁止,以前甚至产生过小冲突。因此,建议这些学校的家长如果与其他高中签约,在签字确认志愿表时带上相机,最好是照相手机,拍下签字后的志愿表,回家后打印。[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一模考完了,先给大家普及下签约知识

        2014中考一模各区英语试卷点评与解析

        2014年南京各区一模化学试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