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秦淮区 > 二十七中 > 正文

2013年南京二十七中中考招生问答

来源:南京市二十七中        2013-09-10 13:43:24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2013年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高中招生问答

        一、二十七中是一所什么性质、什么层次的学校?

        二十七中是一所有70年办学历史的公办全日制独立设置的高级中学,现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并已顺利通过省评估院四星高中复审,学校被市教育局确定为首批高中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学校一校两区,夫子庙校区经抗震加固后是一所各类设施设备齐全的全新学校。

        二、二十七中对一志愿考生和优秀考生报考,有哪些优惠政策?

        1、二十七中将从录取新生中,择优组建励志班、实验班,进行小班化教学。其中选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组建励志班,所有学习费用全免,特别困难的提供生活费用。

        2、一志愿报考二十七中,中考成绩达到四星高中录取线的学生可以编入实验班。

        3、对一志愿报考二十七中的考生,中考成绩进入全市前1000名,奖励一万五仟元,且免交三年学费;进入全市前3000名,奖励一万元;进入全市5000名,奖励五仟元;进入全市前8000名,奖励两仟元。

        三、二十七中今年高中招生计划是多少?招收第二志愿的考生吗?

        1、今年二十七中高一统招生计划7个班,315人(其中体育特长生:女篮10人、射箭10人)。二十七中按10个班进行小班化教学。

        2、根据以往经验二十七中招收部分二志愿考生。

        四、近年来二十七中办学绩效如何?有何办学特色?

        1、学校连续多年均获南京市高中办学绩效评估综合奖(市最高奖),高考推进优秀奖和高中质量管理奖。

        2、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二十七中形成了“适性多元”的课程特色、“励志立品”的德育特色、“两个关注”的教学特色。

        五、二十七中是如何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的?

        1、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等八节活动,并成立了“白鹭文学社”、“无忧角围棋社”、“楚汉PK团象棋社”、“瞬时光影摄影社”、“缪斯的翅膀吉他社”、“春声话剧社”等社团,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和锻炼平台。

        2、二十七中是“南京邮电大学女篮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女篮队员高中毕业后可以进入南京邮电大学深造。

        3、个性化的教学设计和要求,从实际入手,引领学生自主学习,自我超越。

        六、今年二十七中高一教师队伍质量如何?是否开办实验班 ?实验班有何特色?

        1、近年来二十七中从全省有关重点中学引进了一批骨干教师,主要安排在高一年级任教, 队伍以骨干为主体,高考学科均有市、区学科带头人引领、把关。

        2、今年二十七中在高一开办1个“励志班”、3个“实验班”,实行小班化教学,为学生开辟成长的“快车道”。

        3、“励志班”、“实验班”实施“三全”管理,即全程、全面、全员管理。“励志班”、“实验班”由名师骨干执教,管理严格规范,机制灵活激励,并聘有知名教学专家作顾问。

        七、二十七中实验班高考成绩如何?

        近年来实验班本二以上达线率均在50%左右。05届高三(6),全班49人,达一本线19人,二本线以上34人,其中熊姗姗同学以639分名列江苏省文科第11名,被北京大学录取;08届高三(1)班本二以上达线率70%,本三以上达线率100%;2011年、2012年高考均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2011年高考超出市教育局下达目标任务的238%。

        八、二十七中寄宿制实验班教学绩效如何?是城区的县中模式吗?

        08年开办寄宿制班以来,从具有可比性重大考试和高二学业水平测试(即小高考)成绩看,实验班教学效果显著,推进水平远超同类学校。今年高二学业水平测试过关率达99%。

        二十七中的寄宿制,是在素质教育的背景下,科学安排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教育培养,不是以牺牲学生健康为代价的应试教育。

        九、到二十七中就读交通、生活是否方便?

        二十七中夫子庙校区位于夫子庙核心景区的平江府路口,地址:平江府路166号。15、304、44、49路公交直达校门口;1、4、7、14、23、43、63、81、87、88、101、102、103、106、30、305、306、317近在咫尺。 武定校区位于武定新村5号:公交有58、23、301、63、 81、65、43、60、47、118 。

        校内均有一流设施的师生食堂,能满足学生就餐需求。

        咨询电话:68591733,86623355, 52633195-8230,52204227 

        网址:http://www.nj27.cn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