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下关区 > 十二中 > 正文

2013年南京市第十二中学中考招生问答

来源:南京市十二中        2013-09-10 10:39:28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2013年南京市第十二中学中考招生问答

        1.十二中高考具体情况?

        答:(1)二本以上达线168人,本科达线率60.45%。

        (2)尖子生培养实现新突破。高三(4)班李明伟同学中考在南京市3万多名考生中列4000多名,到高考时列江苏省理科类28万名考生第1872名(高考总分388分,物理、生物双A+),顺利被南京大学录取。

        (3)特长生培养实现新增长。一大批优秀的美术、羽毛球、田径等特长生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深造。

        (4)小高考成绩持续“走高”。2010-2012年,十二中学业水平测试一次性合格率分别为98.8%、98.6%、99.7%。其中,2012年共获571个A,11位同学获得4A,共有328人获得高考加分资格,占全年级总人数的53.8%,在全市同层次学校中名列前茅。

        2.十二中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今年如何招收计划外增招生?

        答:今年十二中新高一招生计划为405人,其中含体育特长生(羽毛球、田径、击剑等)和美术特长生。根据《南京市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意见》,十二中被确立为新一批“指标生招生学校”之一。以上具体招生人数以《中考指南》公布的计划为准。

        特长生需经专业测试合格,通过中考后,在相应批次录取。

        十二中今年将按照《南京市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意见》的要求,在录取计划生外招收增招生,比例为计划生的15%,并将按相关规定录取。凡中考分数在十二中统招分数线下10分以内的考生,请在中考分数公布后第一时间内携带中考分数单到十二中登记。

        3.面对小班化教育探索的不断深入,贵校在班型的设置上是否有新的考虑?

        今年十二中新高一年级继续全部实行小班化教育,每班人数控制在35人左右,另外将增加“新东方精品班”班数。

        4.许多考生关心十二中的“新东方精品班”,什么样的考生能优先编入这样的班型?

        答:有意向进入十二中“新东方精品班”的学生,可在5月初携带相关材料来十二中登记,十二中将与成绩优异的学生直接签约;同时,十二中将保留部分名额,根据中考成绩来筛选。

        5.今年的高一新生能否继续享受高中小班教育?

        答:今年十二中新高一将继续全面实施高中小班化教育。

        6.十二中收住校生吗?

        答:十二中每年招收部分住宿生,按市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费。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均有专职老师全程管理。

        十二中大桥南路校区拥有400多个床位,所有宿舍均安装了空调,优先保证高三学生的住校需求。学校安排专人24小时全天候管理。

        9.十二中如何进行招生咨询?

        答:从即日起,学校招生办公室全天接待家长及考生的咨询。网址:www.nj12z.net

        咨询电话:025-58773363、58802688、58761895。

        10.十二中的交通环境如何?

        答:十二中位于南京市中山北路408号(绣球公园旁),交通十分便利,游4、16路、18路、39路、12路、32路、57路、150路、302路、10路、53路、54路、31路、34路、100路等均可到达。(友情提醒:中考成绩公布后,请家长及时与十二中取得联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