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报名民办中考复读班有风险 中考“回炉”需谨慎

来源:新华日报        2013-08-14 09:52:32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孩子中考发挥失常,没考上重点高中,寻信誉好的中复班复读。急!急!急!"近日,网络上一条出自南京一位家长的求助帖引起很多人的注意。高考失利补习早为人知,而中考复读也能用高价换高分?随着记者的追踪调查,一条鲜为人知的中考复读产业链渐渐清晰起来。

      循着网友的指点,8月3日,记者以初三毕业生家长的身份找到南京图书馆3楼的南京天元教育。一位劳姓工作人员介绍,中复班主要招收中考失利的初三毕业生,通过一年的复读,学生再次参加中考,绝大多数能提高30-50分,考上理想的高中。"今年报读中复班的学生特别多,我们这儿已有40多个,你要想报可得抓紧了。"

      而在无锡,有的中复班已经悄然开课。当地一家知名高复学校今年第一年举办中复班就吸引了20多人报名。普通初三学生9月才开学,而他们已经开课十多天了。该校一名老师表示,等中专、职高开学,有些学生还会犹豫要不要去上,到时也是他们招生的好机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考发挥失常心有不甘、成绩不佳未能考上重点高中、考上了中专或职校不愿就读,是许多学生和家长选择复读初三的主要原因。家住南京浦口区的陈洋洋(化名)今年中考考了580分,这分数离她梦想中的南京第十二中学还差了一大截,思前想后,她决定复读:"与其上个普高、三年后为高考发愁,不如再拼一年,考个重点高中,上好大学就有希望了。"

      记者从南京、无锡考试中心获悉,初中毕业的往届生,只要年龄不超过18周岁,是可以以个人身份单独报名参加第二年中考的。无锡市考试中心中考办负责人匡琳告诉记者:"个别学生因为身体等原因休学耽误了中考,允许复考是给这些孩子一个公平的考试机会,但公办初中学校招收初三学生复读是绝对不允许的。"

      公办初中禁止招收复读生的说法,得到了南京市教育局中学教育处有关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表示,初中属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为了考高中而复读,不符合义务教育的基本要求。而且,公办初中招收复读生占用了有限的公共教育资源,造成学籍管理混乱,扰乱了正常招生秩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