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一模 > 2012年语文一模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县2012年中考语文一模参考答案

来源:http://nj.zhongkao.com/e/20120522/4fbb0b1cdf368.shtml    作者:http://files.eduuu.com/ohr/2012/05/22/114146_4fbb0afaccc3c.zip    2013-08-13 14:27:45

说两句

  • 第一次调研测试语文试卷答案

    1.①君子好逑②家书抵万金③随风直到夜郎西④弓如霹雳弦惊⑤波涛如怒⑥温故而知新⑦何当共剪西窗烛⑧野芳发而幽香⑨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

    2.①框  ②蜿  ③chǎn  ④qí

    3.将“首个”调至“关键问题”前

    4.将“?”改为“。”

    • (1)全球变暖的原因及后果  (2)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是全世界各国共同的责任。

    6.逐去烟尘滤清空气让日月更明

    7.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8.D

    9.危:高  亡:通“无”没有  顾:看  为:被

    10.A   

    11.澎湃的波涛向西奔腾,好似素白的虹霓,时隐时现。(扣“西”、“素”、“没”即可)

    12.自己郁郁不得志痛苦。(意对即可) 

    与民同乐或乐民之乐  (意对即可)

    独思遗外身世,捐去万事,徜徉于兹山之上或在挟书册,右持酒杯,啸歌偃仰,以终其身。

    13.①甜味的原因   ②产生苦味的物质比较丰富 ③混合味道妙不可言(意对即可)

    14.D  15.C

    16.(1)先吃味道重的后,舌头适应了刺激大的味道,再吃一些清淡的东西,却会感觉食物变味了,所以,先吃清淡的食物,再说味道重的,这样味道重的会不变味(1分)。

    (2)先吃甜食接着饮水或酒,会感到酒水有苦味,难喝。所以,要把甜食放到最后。这样可使人能充分感到佳肴的美味。(1分)(意对即可)

    17.仰望着父亲的身影;仰望父亲的孝行;仰望父亲的教行;仰望父亲的力行。(答出任三点即可)

    18.(1)写出了父亲对我的一生影响之大(1分),(2)表达了我对父亲的感激、怀念、景仰之情。(2分)

    • (1)B (2)努力实践,(1分)竭力而行(1分)(意对即可)

    20.不赞同,因为(1)父亲粗糙的双脚折射出父亲艰难坎坷、勤苦力行的一生,这正是父亲值得仰望的伟大之处。(2)同时父亲的双脚也使我愈加明白:“人生的路是走出来的,再好的梦想也需要行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下功夫深,生活行程远;脚下行程远,人生境界高。”的人生哲理。(写全两点的3分,写出其中任意一点的2分)

    21.准确写出仰望的人和所出名著(1分,对应得分)写仰望的原因时要能写出人物闪光的精神品质和相应的情节。(2分)

    22.作文批改参照中考作文评改标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