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金陵中学 > 正文

金陵中学校内学习及生活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互联网分享        2013-08-06 10:29:45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2013级金陵中学的高一新生即将进入新的学校,本站特别整理校内学习及生活的常见问题解答,以供同学们参考。

        1.金陵中学的交通如何?

        金陵中学的交通十分便利。

        可乘坐交通线路有:地铁1号线、1路、6路 、16路 、25路、28路33路、34路、35路、38路、48路、65路、91路、100路、132路、801路、806路、816路、27路、29路、51路、60路、68路

        2. 金陵中学分实验班吗?

        按照惯例每届有3-5个实验班(每年不一样,10级是3个,11级是4个,11级是5个)。从2011级开始新办了星光班,据金陵中学同学介绍,星光班和实验班单从学习成绩上比较几乎没有区别,但是星光班的竞赛成绩比较出彩。

        到了高一年级升入高二年级进行文理科分班的时候,实验班也许会有所变动(例如2011级出现一个物生实验班和一个文科试验班),但主要以物化实验班为主。 

        3.实验班和普通班学的东西一样吗?

        一样的,学校安排上是一视同仁的。

        4.普通班孩子将来可以进实验班吗?

        文理科分班时,只要成绩好,是有可能的。

        实验班的同学一般来说分班时不会流入普通班,除非分班选科选择文科或者选物理生物,因为此类选择的同学比较少,有可能不开设实验班。 但是学校的分班政策一直在变化,会向实验班倾斜。

        5.金中的伙食怎么样?

        一食堂的饭菜还算干净好吃,价格便宜,毕竟是学校食堂。二食堂以小吃为主,供应面条、砂锅、粥等。价格都在承受范围内,属于私人承包企业。小卖部供应格式面包、泡面、牛奶、各种零食等。最重要的是可以叫外卖。食堂并没有特别难吃。 

        6.中午可以出去吃吗? 

        中午可以出去吃,必须在12:40前回班。出去吃有大致五个方向的用餐地方,学校后门口区域(但学校后门不开,需绕行);往中山大厦方向,例如:朝鲜冷面等;往金鹰天地方向,负一层和楼上皆有餐厅;往人民中学方向,例如:蘑菇餐厅,馋嘴猫,桂林米线等;往南大方向,例如:古今西部,健食客,麦当劳等。 

        7.外卖有哪些可以叫?

        外卖有小笨牛、山石久渡、熊本氏、小象米线、麦当劳、必胜客、百特喜等等等等,中午看到学姐们一拥而上拿外卖的时候,你就可以逐家收外卖单了。 

        8.金陵中学的作息时间如何?

        高一、高二学生早上7:30开始早读,中午12:10下课(高三学生为11:55),下午1:45上课,一般5:00放学。周三周四如果最后一节课是锻炼或者扫除,还可以更早。 注意高一学生有选修(包括竞赛)和社团课,所以下课时间可能不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