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白下区 > 南京三中 > 正文

2013年南京中考扩招缩紧 南京三中无奈毁协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2013-07-05 13:28:27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近日,不少和南京市第三中学签订了考前志愿协议的南京市中考学生家长向江苏新闻广播热线025—96110反映,协议约定了线下10分可以扩招。但现在南京三中却表示扩招名额用光了,对此不少家长直呼上当。

        几十名家长提前和三中签订协议但现在扩招名额没了

      7月3号傍晚,南京三中招生办公室里,几十名家长迟迟不肯离去,这些家长都在孩子中考前和三中签订了招生协议。肖先生:“当时那个招生老师,跟我们讲,如果小孩考到595到604要交三万块钱,如果考605以上一分钱不交,如果考到620分可以进好班,实验班。我(小孩)今年考608,现在跟我们说连交钱都进不来了。”

      家长们向记者表示,当时招生老师给出了大概分数范围,想报三中的可以签协议,但必须承诺第一志愿填报南京第三中学。考生家长:“我说小孩要是不行我就报五中,他说没事,只要线下十分都可以到我们学校来上,他说十分以内肯定给你进我们学校,要不冲着十分,我就报五中了。当时他们的承诺是十分以内肯定有学上。”

      7月1号分数线公布后,南京三中分数线为614分,按照协议线下十分的约定,604分以上的学生都有机会通过扩招上三中,然而当家长7月2号携带盖着教务处公章的协议回执单前往学校登记时,却被告知610分以下的都上不了。分管招生的王校长:“回执单上面肯定是优先不是确保,我们现在扩招到610分。”记者:“那610分以下的呢?”王校长:“以下就没扩招了,没有名额了。”记者:“那当时我们签的这些协议怎么办呢?”王校长:“没有用了。”

        家长签的协议也分“确保”和“优先”

      王校长表示,根据今年南京市的规定,各中学扩招名额由百分之二十降到了百分之十五,名额减少让以往线下10分基本保证扩招成功的经验被打破了。对于中考前和家长签协议的做法,王校长并不回避,她表示协议分为两种,编号“1”开头的为确保生,“3”开头的为优先生:“确保的都进了,我们确保的考609的都给他进了,(那什么才是有确保的呢)它是1字头,你拿的这个“1”(开头)的单子是确保的单子,我们就必须保证他进去,你们拿的这个“3”(开头)都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我们15%的扩招只有76个名额,现在都没有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