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年《南京市中考指南》正式出版,招生计划全揭晓

来源:南京市招生办        2013-05-16 13:05:17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2013年《南京市中考指南》已正式出版发行,本周内将发到考生手中,各级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和要求已确定。

        《中考指南》分为政策、考试、志愿、录取、招生计划等篇章,介绍了南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各项政策和办法,解答了考生在中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常见问题,公布了各类学校2013年招生计划和2012年录取情况等信息,为毕业生参加中考以及填报升学志愿提供有益的参考。

        【计划概述】今年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的有4.8万人,全市安排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计划48197人,其中普通高中22190人,师范学校169人,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315人,中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培养专业810人,综合高中1585人,五年制高职4219人,中等专业学校10309人,技工学校8600人。所有参加中考的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服从分配,均可满足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愿望。

        2013年报名参加中考的毕业生比上年减少近2000人,普通高中总计划比去年减少了480人,但第一批次招生的普通高中(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计划招生达16140人,比上年还略有增加。职技类学校招生计划充足,预计初中毕业生的升学率将继续保持在98%以上。

        今年在原有招收指标生高中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九中学、南航大附属高级中学、宁海中学、雨花台高级中学、第十二中学、燕子矶中学等六所四星级高中招收指标生,使更多非热点初中校的毕业生通过此项举措进入名校学习。全市热点高中指标生计划已达到5460人,比上年提高了6%。据悉,原江南八区初中校分配到的指标生计划已详细刊登在《中考指南》上,其他区的指标生招生计划由本区教育局自行分配到本区的初中校。根据市教育局的规定,各初中校将于5月底在本校内公示指标生计划、指标生报考条件和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名单。

        为了推动我省职业教育积极探索系统培养技能型人才制度,增强职业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形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2013年南京市还新增了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专业班计划,由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金陵中等专业学校和浦口中等专业学校等四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先参与试点,对接的普通高校为南京晓庄学院和金陵科技学院,招生计划暂定315人。另外2012年开始试点的中高等职业教育3+3分段培养专业今年又扩大了试点范围,从6所省级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增加到10所,招生计划也增加了270人。五年制高职(专科)计划与上年持平。因江苏省教育厅尚未正式下达招生计划,以上热点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将以正式文件为准,招办将及时在网站发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