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特长生 > 正文

2012年南京中考科技特长生招生办法

来源:南京市招生办        2013-05-14 09:43:54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2012年南京中考科技特长生招生办法

        一、招生学校及范围

     

         2012年南京市招收科技特长生的学校:

     

        1.南京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南京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星光基地”项目研究学校。

     

        2.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范围与招生学校规定的招生范围一致。

     

        二、招生计划

     

        1.招生学校根据科技特色项目的课程设置、师资条件、设施状况及项目竞赛所需人数要求等情况确定招生计划,并向市教育局中教处申报,经市教育局研究批准后公布。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6日。

     

        2.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实行计划单列。招生学校在录取中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转入该校统招计划。

        三、报名条件

     

        1.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方面有一定特长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初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相关项目竞赛中获二级及以上证书或三等奖以上奖项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考生符合上述条件之一,同时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

     

        四、招生程序

     

        1.考生自主报名,招生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后,发放科技特长生加试通知书;

     

        2.市招生办统一专业加试时间,各招生学校组织考生专业加试;

     

        3.招生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

     

        4.招生学校将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和成绩(可按招生计划1:1.2比例)报市教育局中教处和市招生办;

     

        5.市招生办公示审核后的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相关学校同时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考生名单;

     

        6.考生参加全市统一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7.市招生办根据特长生招生计划,为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五、招生办法

     

        1.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2年5月4日—6日。

     

       (2)网上报名:2012年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考生登录“南京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njzb.net)填写《招生报名表》;报考科技特长生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特长生项目。

     

       (3)领取加试通知书:招生学校5月8日下载报名信息,考生5月12日—13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4:30到招生学校领取加试通知书。领取时须携带自荐材料或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招生学校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本人)、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含报名表上的1张)。

     

        2.加试办法

     

       (1)报考科技特长生考生凭加试通知书到填报志愿的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

     

       (2)加试时间:5月19日。 

     

       (3)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内容由招生学校根据培养目标和科技特色项目所需要的相关知识和能力自主命题和确定评分标准,报市教育局中教处备案。加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4)招生学校成立由校级领导、中层领导及教师组成的招生考核领导小组,招生考核领导小组名单报市招生办备案。

     

        3.录取办法

     

       (1)5月25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加试合格考生名单和成绩(可按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报市教育局中教处和市招生办。

     

       (2)5月31日市招生办在“南京招生信息网”公示审核后的专业加试合格名单,各招生学校同时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名单。

     

       (3)对中考文化成绩达到报考学校同批次录取投档控制线的考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凡被录取的科技特长生,其他学校不得录取,也不得转入市内其他学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招生办法执行。

     

       (4)对科技特长生加试成绩特别优秀,文化成绩虽未达要求但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上的考生,由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附件3),经市教育局中教处审核并报市高中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可破格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