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鼓楼区 > 宁海中学 > 正文

2013年宁海中学招生问答

来源:宁海中学        2013-05-09 14:12:36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日前,宁海官方就今年广大中考考生和家长共同关心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解答,预计录取分数线不会大幅变化。

        一、今年的统招计划是多少人?

        答:今年统招计划10个班,450名学生;其中文化班270人,美术班180人。

        二、去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今年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去年宁海中学文化班录取分数线627分、美术班录取分数线703分(含文化和美术专业)。今年虽然招收指标生,但预估文化班分数线不会大幅变化,估计630分左右;美术班录取分数跟去年基本持平。

        三、文化班是怎么分班的?美术班呢?

        答:文化班:以往都分成2个基地班、2个强化班、3-4个普通班。今年计划也一样,基地班和强化班是面向签约学生和中考高分段学生。

        美术班:和去年一样,美术班仍然分出一个快班。目的是促进美术班由量到质的转变,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分出一个快班并不影响其它美术平行班的教学质量,原因:1)美术班体量很大,全南京市最优学生全部集中在宁海中学;2)分班标准是文化分加美术分总和;平行班中文化或美术的优秀生仍然大量存在;3)美术快班对其它班级产生示范、引领作用。

        四、怎样才能签约?

        答:1)对分校学生:由分校组织分不同层次进行;

        2)对区内其它学校(除分校以外)学生:提供经学校认可的一模分数和素质报告书(原件与复印件),达到宁海中学要求也可以签约。

        五、高一美术班招生范围和文化班一样么?报名和招生是怎样一个流程?

        答:高一美术班的招生范围是包括郊县(含原五县)的整个南京市。今年统招计划180人,另有扩招计划27人。文化班是南京市原老市区。

        想报美术班要先参加在宁海中学举行的南京市美术中考。报名时间是5月3-5日(网报),5月11-12日到宁海中学确认报名信息,5月18日美术中考。美术特长生属于提前批次录取。如未被宁海中学录取,填了服从志愿,可由市招办投档到其它生源不满的学校高中美术班,如提前录取未成功,不影响第一批次省重点中学志愿的录取。

        六、如果学生专业成绩不理想,一心想读宁海美术班怎么办?

        答:1)根据扩招政策,有扩招意向的美术考生,中考分数下达后,立即来宁海中学招生办填表,学校录取时优先考虑第一志愿和优分的考生;

        2)考生可以在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宁海中学普通班,通过统招或扩招进入宁海中学后,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美术测试,学校为美术测试合格者提供转入美术班学习的机会。

        七、宏志班是怎么回事?招生条件是什么?

        答:宁海中学宏志班系美籍华人孙锦昌先生捐资创办,每年捐资35万元帮扶贫困生。今年计划招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30名左右,根据考生具体情况全免或部分减免在校费用,每月发放生活补助。学生持有父母下岗证、低保证、单亲家庭凭证等有关家庭生活贫困证明,中考成绩达宁海统招分数线,第一志愿填报宁海中学,正常录取后经考察条件符合者均可享受宏志班的优惠。所有宏志班学生均是打乱分班。

       八、联系方式?                             

        答:学校地址:南京市宁海路39号       学校邮编:210024

        校园网址:www.njnhzx.cn           招生热线:025--83237312

     

        相关信息:

        宁海中学全介绍

        2012年宁海中学录取分数线

        2013年南京市鼓楼区各重点高中签约情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