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3年高中降分扩招录取最多线下5分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徐莹娇    2013-05-06 09:30:12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5月5日,我市又有多场中招咨询会举行,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到场咨询。为了吸引生源,部分学校承诺只要学生达到录取线下15分,就可以通过扩招录取。对此,有关专家提醒,上述承诺不靠谱,家长要谨慎。

      昨天上午,包括宁海中学、二十九中、田家炳高级中学、十二中等在内的8所中学在二十九中操场举行了“鼓楼区高中招生咨询会”,这也是新鼓楼首次举行招生说明会。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我市初三毕业生总人数逐年下降,而大部分学校招生规模保持不变。因此学校之间的生源竞争更加激烈。

      在昨天的咨询活动上,田家炳高级中学现场提前签约,让不少家长闻风而动。“我孩子一模成绩裸分507分,能不能签约?”现场一家长询问。


      “可以,一模成绩470分以上就可以签约。”现场招生负责人介绍,签约表分为两种,一模500分以上可以签“表一”,也就是中考一志愿填报南师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二十九中,二志愿填报田家炳高级中学,如果最终被田家炳高级中学正常录取,可确保编入强化班;一模裸分在470—499分,学校会建议签“表二”,也就是第一志愿填报田家炳高级中学,正常录取后确保进强化班。

      受签约政策吸引,短短一上午,多名家长和学校签订了协议。

      昨天,还有学校承诺只要学生中考一志愿填报,即使未达线,也可以使用扩招计划,有学校甚至承诺线下15分也可扩招。“降分幅度挺大,我们考虑填报。”一名学生家长说。

      对此,现场一位从事多年招生工作的老师认为,这样的承诺不靠谱。“一般招生规模在四五百人的学校,承诺降5分录取比较正常,如果降分达到10分甚至15分,就不靠谱了。”该老师说,今年扩招计划是15%,按照高中450人招生规模算,扩招生也就67人。一般每1分就有15—20人,这样算来,最多降5分就录满了。

      “扩招分数降幅很大,学校就能吸引更多学生填报,从而有更大的挑选余地,这其中有一部分学生就成了牺牲品。”该老师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被部分学校的招生手段牵着鼻子走,选择学校要慎重。

     

        相关信息:

        南京各校招生咨询会实录:金中捆绑签约

        2013年南京市一模部分学校最高分流出

        2013年扩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