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南师附中、金中统招统一扩容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莹娇    2013-05-02 09:32:13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五一”长假第一天,对很多家有中考生的南京家长来说,“南京高中一日游”成了很多家庭的重要活动。记者昨天探访南京众多热点高中发现,由于大多数初中最近组织的中考“一模”分数“捂”着没出来,所以以往五一期间“提前签约”的盛况不再。

      【现场探访】
      附中金中招生计划各增45人名校分班各有“千秋”
      南师附中周俊副校长告诉记者,今年南师附中面向南京市招生计划由前几年的450人增加到495人,分三部分:1、体育特长生田径5人,艺术特长生声乐5人、器乐5人,信息技术特长生10人,共有特长生计划25人;2、495人减去25人还有470人,470人中有50%是指标生计划235人;3、470人中另外的50%是统招生计划235人。“实际情况是指标生增加了10人,统招生增加了35人。在以上495人计划之外,还可以有15%的计划外扩招75人,即今年所有招生共570人。”周俊分析道,南师附中今年增加了这么多招生计划,给各校优秀学生增加了进入南师附中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金陵中学的新高一统招计划也进行了“扩容”。今年该校上报的招生计划是495人,比去年增加45人。其中体育特长生10人和科技特长生10人,计划招生495人中除特长生20人外,具体名额分配为50%指标生,50%统招生。金陵中学校长邹正表示,今年增加了招生计划,这可能会影响到学校的统招线,较往年有小幅下降。
      

        记者采访得知,南师附中在今年高一新生中,将继续组建6个课程改革实验班,其中一个是上海交大浙江大学课程改革实验班。而金陵中学,今年仍将设“星光班”和“实验班”。星光班和实验班的学生将与金陵中学和南京大学国家微结构实验室合办的“准博士培养站”以及与东南大学合作的“未来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对接。“从这届新高一起,学校和南京大学等其他高校正合力开辟升学‘绿色通道’,尖子生有望不参加高考,通过特别选拔直接进入高校。”金中校长邹正透露道。
      

        据了解,南京一中中华中学等两所市直属名校统招生计划今年不变。南京一中尤小平校长表示,今年一中招生计划仍为450人,一共设12个班。“对特别优秀的学生,我们还将组建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的崇文班。”

       【关于签约】
      家长:没“一模”成绩,签不到约很“心慌”
        “一模达到多少分才可以考你们学校?”这是招生咨询会上家长最爱问的问题。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很多学校一模考试尚未进行或者分数还没有告诉学生,但是很多家长还是期望能拿一模成绩来定目标学校。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中华中学的招生咨询会现场。“我们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拟为450人,其中招科技、艺术、舞蹈、乒乓球等特长生30人。”中华中学教务处主任李朝军告诉记者,今年学校招收的新高一将设3-4个知名高校生源基地班,目标是为国内外一流大学输送可持续发展的具有创新才能的优秀人才。这三个班将在老师配备、课程设置、教学进度、教学方法上区别于其他班。“现在很多学生的一模成绩都没有出来,所以学校也不会启动签约,今天先请家长登记,下面可以再进行深入了解。对优秀的初三学生,学校当然是欢迎的。”
      

        学校:不同类型提供不同约定,大多签约“等分数” “我们家小孩数学拿到好多奖,我就是想跟学校求个保障。”孩子在树人学校念初三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成绩很好,但总担心孩子万一失手,就上不到心仪的学校,所以很希望签约,这样心里有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