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特长生 > 正文

2013南京市中考特长生5月3日起网上报名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莹娇    2013-05-02 09:10:32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记者从南京市招生办获悉,南京市高中阶段招收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专业加试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3日至5日。具体特长生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正式下达,在“南京招生信息网”(www.njzb.net)上公布,请招生学校和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部分普通高中外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需要进行专业加试,请有报考需求的考生到相关高中校网站查阅。除普通高中外,还有部分职业学校也需提前进行专业加试,加试报名时间和地点已确定,请登录相关学校网站查询。

     

        一、报名方式

        今年中考特长生报名将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学生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进入“南京市中招特长生报名系统”后,可以选择一所招生学校填报相关信息(报考市区美术类招生学校的除外)。如报名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未达到所报学校的审核要求,不需再次网上报名,即可自行选择其他招生学校进行材料送审。每位报名学生只能有一次资格确认的机会。

        二、报名要求

        学生网上报名成功后,须于5月11日至12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30分至16时30分)到网上报名选定的招生学校(市区美术类学生到宁海中学)进行报名材料审核。审核时须提供相关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一寸照片一张。通过审核后领取加试通知书。

        三、加试成绩

        需要进行专业加试学校的专业加试成绩在中考录取中起重要作用。考生专业加试合格、并达到规定的投档控制线后,科技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艺术特长生、外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幼儿师范学校非师范类美术生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之和择优录取。

        还有部分职业学校需进行面试,面试合格后方可报考此类学校的志愿。如: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等师范专业,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部分专业,江苏广播电视学校、江苏省戏剧学校、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等职业学校的艺术设计、音乐表演、主持播音、空中乘务、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具体学校和专业将在5月出版的《南京市中考指南(2013)》上刊登,并同时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请有报考以上须进行专业加试或面试学校的考生关注。

     

        相关信息:

        2013年南京市艺术特长生加试内容及时间

        2013年南京市普通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学校及人数

        2013年南京中考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及范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