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说明 > 正文

浅谈2013年南京中考各科考点方向

来源:e度    作者:南京中考网    2012-11-22 17:20:46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11月22日:南京中考试卷的难易和题目方向,都是中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纵贯历年南京中考,不管是分值的改变、考纲的细微变化、新课标的要求等,当年发生的大事都能或多或少的预测出明年中考的趋势。针对2013年南京中考,谈几点个人想法:

      拿下语文

      文言文 万变不离其宗

      关于课外的文言文有些人很担心,会不会不理解导致这个文言文后面的题目都不会做?其实不存在这个问题。出卷老师在选择文言文的时候按照考纲要求肯定是容易理解和运用的课外文言文,而考察的题目都是对课内文言文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尤其是翻译句子,比较重要的实词以及”之“”其“”于“”以“”而“这些虚词的用法,这个给大家看,绝对有用。在那个课外文言文内肯定会考到这些,所以这几个字在不同语境里的意思要搞透。

      【推荐阅读】:南京中考语文文言文复习要点

     

      战胜数学

      关注中考说明 把握新旧版

      数学一直是中考的一个大槛,2012年南京中考说明书中关于数学中已明确说明。未来南京中考数学的命题趋势是与全国中考新课标接轨的。而新课标指出,发展统计观念是新课程的一处重要目标,所以统计与概率部分的试题,仍会受到命题者的重视。阅读能力和图标信息处理能力对于明年中考学生来说,统计与概率这一块可能会还会有小的开放性问题。对比旧版的课程标准与老版课程标。明显会发现这样一处变化:通过丰富的实例,感受抽样的必要性,能指出总体、个体、样本,体会不同的抽样可能得到不同的结果。

      【推荐阅读】:2001-2012中考数学试题分类解析

     

      考好化学

      抓住基础分 提高实验题

      化学基础知识也就是试卷的平均得分率控制在70%左右,容易题、较容易提、中难题、较难题比例为:30%、40%、20%、10%。这个比例这些年都没有变过,化学从本质上来说是一门实验性学科,所以本着对大家能力的要求,从2008年开始对化学实验的探究就变成了考察的难点也是重点。实验题是中考化学考察探究能力的载体,要求比较高,分量也重,很容易失分。

      【推荐阅读】:我们一起搭通往化学的梯子

     

      击败历史

      学会分析 以史鉴今

      再来说说历史,南京的中考卷历史是以满分60分计入总分的,和政治在同一场同一张卷子上。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各占一半,难度系数维持在0。8。其中有10%是对应用能力的考察也是比较难的地方,一半是考察历史学习方法,阅读材料活的有效信息然后客观分析历史事件和人物,特比是以史鉴今的能力,本来历史的意义也是如此啊!

      【推荐阅读】:解读南京中考说明历史指导书

     

      攻克政治

      了解动态 关注社会热点

      南京政治试卷难度系数一般都在0.7。从2011年中考开始政治(思想品德)考点增加了竞争与合作和实现共同富裕。毕竟是去年才加的考点,所以明年肯定也是重点考察的对象。特别是政治着玩意都是和社会热点啊时实挂钩的,今年美国大选中总统辩论特别也是首次把中国放到了一个单独的单元。所以竞争与合作估计会是大题目的考点!今年还有个事明年一定会考就是中国首个女宇航员的,还有奥运会多少枚金牌或者奖牌神马的。

      【推荐阅读】:南京中考政治大题目抽丝剥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