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玄武区 > 南京九中 > 正文

2012南京第九中学招生政策

来源:南京中考网        2012-08-07 15:00:27

说两句

  •    南京九中2012年高一招生计划是多少?近三年录取分数线怎样?
      该校上报的招生计划为12个班计540人,其中艺术特长生36人,男篮特长生8人,普高生为496人,比去年多招90名普高生。拟设2个东大英才班(因该校是东大附中),2个强化班,2个实验班,具体招生计划以市招办公布数据为准。
      近三年录取分数线:2009年644分,2010年648分,2011年638分。

      新高一学生可以住宿吗?
      该校新建的近一万平方米的学生宿舍和食堂今年7月交付使用,完全可以高质量地满足学生食宿需求。宿舍4人一间,每人一套书桌、书橱,有盥洗间,内设空调、热水器等,保证住宿的舒适度。饭菜保证安全、卫生、吃饱和吃好,并努力满足学生多样化口味的需求。

      九中“东大英才班”,具体政策是什么?
      第一,经与东南大学协商,凡进入九中高一“东大英才班”的学生,三年后高考第一志愿报考东南大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第二,进入“东大英才班”有两个渠道,一是中考前经经九中认可,二是录取后凭中考成绩。
      第三,聘请东大和其他高校的教授为学生开设专题讲座,让学生了解前沿科学,了解科学家们的思维方法。实行图书馆、实验室等资源共享。

      九中前几届“英才班”的学生去向如何?
      “英才班”的学生95%考入重点大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进入大学后的潜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以2007届九中高三(12)班部分毕业生去向为例:
      陈婉怡、赵子睿、陈益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读研
      马辰捷:牛津大学读研
      胡越沛:美国加州圣芭芭拉大学读研
      全诗文、钱江潮: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读研
      吴瑾怡:加拿大温莎大学读研
      杨刚:美国俄亥俄州戴顿大学读研
      徐迅:美国拉夫堡大学读研
      王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读研
      陈炜炜:南京师范大学保研
      江宇、蒋川:清华大学读研
      汤乐:北京大学读研
      张蕾:香港大学读研
      方舟:香港科技大学读研
      徐启岍:西南交通大学保研
      褚悦:南京艺术学院读研
      薛紫薇、孙光元:南京理工大学读研
      孙舒远:南京大学保研
      季宇: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读研
      张竹一:德国多特蒙德大学读研
      王佳成:东南大学读研


      九中近三年高考与目前在校的三届学生发展如何?
      近三年高考都获市教育局综合奖和优质奖。2009年,本二达线298人,一本102人,当年招生普高计划为360人;2010年,高考二本上线为264人,一本为95人,当年招生普高计划为373人;2011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为283人,一本为106人,当年招生普高计划为362人。高考推进率名列全市前列。2012届高三,当年招生普高计划360人,在南京市组织的一模考试中,有107人达到一本预测线,130%完成预期目标,300多人达到本二预测线;高二年级上学期全市统测达本科预测线380人,比某市属学校多30人;高一年级在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期末考试中,有效人群均稳定在近400人,相比入学成绩有效人群翻了一番。

      在“九中教育集团”中,九中与人民中学怎样合作?
      第一,九中和人民中学是“九中教育集团”中的两所高中,我们合作办学,为两所中学的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第二,九中派出骨干教师到人民中学任教,在人民中学办2个“九中班”。
      第三,第一批次第一志愿报考九中,第二批次第一志愿报考人民中学,中考分数达不到九中分数线,而高于人民中学今年录取线10—15分的考生可进人民中学的“九中班”,由九中老师执教,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其中部分与九中有协议的优秀学生可享受九中择校生名额,按“三限”规定缴费。

      关于九中“一校两(校)区”的构想是什么?
      高中部有两个校区,一个是长江路校区,一个是震旦校区,过去震旦校区是独立招生,从2012起停止招生,并用两年时间改造震旦校区,新建学生食堂、体育馆、学生宿舍,修缮教学楼,美化环境,使硬件达一流水平,那里背靠紫金山,环境优越(含氧量高,负离子含量高[注]),是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2014年原震旦学生全部毕业,(2012级)高三学生进驻,实行寄宿制管理,加强辅导,以全面提高高三的教育教学质量。2014年暑假后,我校形成“一校两区”格局,长江路校区为高一、高二年级,震旦校区为高三年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