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秦淮区 > 文枢中学 > 正文

2012南京市文枢中学招生政策

来源:南京中考网        2012-08-07 14:49:33

说两句

  •   文枢中学概况?
      文枢纽中学是一所有50年办学历史的公办省三星级高中,2000年由原19、20中合并更名为文枢中学。
      学校是省德育先进学校、省绿色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科技创新先进学校、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国家级实验学校、省高中小班化教学实验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南京市百家优美校园、南京市文明单位、南京市教科研先进学校、南京市教育收费规范学校。

      师资队伍怎样?
      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100%,教师中现有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31名,市、区学科带头人20名,市、区优秀青年教师40余名,有出国进修的优秀教师4名,高级教师比例近40%。
      2007年学校从南通四星级高中引进多名主要学科的把关教师,学校拥有英语教研组、化学教研组和生物教研组等市区先进教研组8个。

      高中教学质量如何?
      学校始终坚持“让你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在全市中学享有一定美誉。2008、2009、2010、2011年荣获南京市高中教育发展性评估优秀奖。2009、2010、2011年高二学业水平测试(俗称“小高考”)中,学校学科通过率基本保持在96%以上。

      如何分层教学的?
      答:根据学生特征,高一学生入学后实行分层教学。中考成绩优异且愿意住校的学生可编入南通实验班(南通实验班的主要学科由南通四星级高中引进的骨干教师任教,实行全住校全封闭管理模式,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与县中管理模式接轨)。
      学校率先在南京市高中教育阶段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学生35人左右),近三年的实践证明,小班化教学具有学额少、教法活、师生交流多、教学针对性强等特点,特别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提高。

      学校办学条件如何,有住宿条件吗?
      学校拥有园林化校园环境,教室、实验室等都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学设施齐全。学校配备有江苏省标准化实验室、江苏省一级图书馆,功能室种类齐全、装备先进。
      学校有学生公寓,可容纳部分学生住宿。学生宿舍有空调、有集体浴室,学生食堂整洁卫生,品种齐全,价廉物美,服务上乘。

      交通方便吗?学校今年高中招生计划是多少?
      学校高中部位于秦淮区仙鹤街88号,可乘4路、7路、23路、35路、37路、40路、43路、62路、301路、317路、128路公交车直达。今年我校面向全市招收高一学生6个班共270人。另外根据有关招生政策将适当扩招部分学生。

      报考有何优惠条件?
        一、主动放弃第一批次志愿,第二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1)中考成绩达市“老四所省重点学校”高中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含指标生分数线),不填指标生,不填第一批次学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编入南通实验班,免三年我校所有费用,并每月发生活费500元(寒暑假除外)。
      (2)中考成绩达指标生最低控制线而不填指标生,不填第一批次学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编入南通实验班,免我校三年学费和住宿费,并一次性奖励4000元。
      (3)中考成绩达四星级高中分数线(不含降分),不填第一批次学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被录取,编入南通实验班,并一次性奖励3000元。

      二、第二批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1)中考成绩达市“老四所省重点学校”高中统招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含指标生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且在我校就读,编入南通实验班,免三年我校所有费用,并一次性奖励4000元。
      (2)中考成绩达指标生最低控制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且在我校就读,编入南通实验班,免我校三年学费和住宿费。
      (3)中考成绩达四星级高中分数线(不含降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且在我校就读,编入南通实验班。
      (4)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正常录取的享受加20分编班;未达我校统招录取线的,在招生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优先享受扩招资格。

      凡符合以上优录条件的考生,只享受其中优惠幅度最大的一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