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玄武区 > 人民中学 > 正文

南京市人民中学招生政策

来源:南京中考网        2012-08-07 14:35:52

说两句

  •   人民中学高中办学优势
      ㈠、悠久的办学历史:学校始建于1887年至今已有125年历史,是南京市办学历史最长的完全中学。
      ㈡、优越的地理位置:学校地处新街口、鼓楼之间,靠近珠江路口,乘坐1、6、16、25、26、28、29、30、33、34、35、38、47、48、60、65、68、91、100、132、140、801、806、816、高新线公交车均可直达,距地铁1号线(珠江路站)100米左右。
      ㈢、优良的校风: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优良朴实的校风为社会各界人士称赞不已。历年来许多家长及学生就是冲着我校优良的校风和上乘的教学质量以第一志愿选择人民中学。
      ㈣、一流的教学质量:学校是江苏省级重点中学,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的办学宗旨,面向全体学生整体推进,力求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和提高。学校的高考质量连续十年位居全市城区三星级高中榜首,超过多所四星级高中。连年在南京市教育局高中发展性评估中获高中办学及高考质量最高奖励,这在城区三星级高中里是一个奇迹。今年高二学生参加省小高考,所有学生所有学科一次性过关率100%,在全市名列前茅,实现了“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冲刺高考”的愿望。
      ㈤、一流的教师团队:我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爱岗敬业、结构优化的教师队伍。学校教师以良好的师德风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精湛的教学技艺为历届学生及家长所称赞。目前在职教师166人,其中高、中级教师125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青优56人,硕士研究生35人。

      为何现在还是三星级高中?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规定:四星级高中必须初高中分设才能申报。而人民中学的初中和高中暂时还不能分设,初中尚不能剥离,因此我校目前不是四星级高中。但历年来,该校无论是教育教学管理还是高考质量都稳居三星级高中前列,高考成绩超过多所四星级高中。近两年南京市实行三星、四星级学校分开招生。大家应该认识到,人民中学在第二批次的招生学校中是名校。

      九中与人民中学合作?
      首先,九中和人民中学是“九中教育集团”中的两所高中强强联合办学,为两所中学的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其次,从今年起,九中派出骨干教师到人民中学任教,在人民中学办部分“九中班”(目前人民中学有2位校级领导是从九中调过来的);教学上与九中要求统一,备课统一,考核统一。

      报考9中、人民中学有哪些优惠政策?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若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九中(第一批次第二志愿不填),在第二批次第一志愿填人民中学,如果达不到九中线,但只要在九中线下5分以内就可以扩招进九中;如果在人民中学录取线上15-20分左右的学生,经过签约可直接进人民中学的“九中班”。
      九中是比较好的四星级高中,而人民中学在第二批次学校中是最好的,这样的组合是最好的选择。

      高一招收多少个班?
      在部分高中压缩招生计划的情况下,人民保持以往的招生规模,招收高一新生8个班,并根据“三限”规定招收部分扩招生(择校生)。2012拟招收高一新生378人(含两个“九中班“和两个实验班)。具体的招生人数以市招办公布为准。

      是否只招第一志愿的学生?
      2011年人民招生8个班,录取分数线为602分,位居全市三星级高中之首,是唯一录取线在600分以上的三星级高中。全部以第一志愿招满(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首选)。欢迎广大考生第二批次第一志愿报考人民中学。

      高一增招学生如何录取?
      在录取计划内统招生以外,尚有15--20%的择校生,在我校录取分数线下15分之内根据相关政策录取。在公布中考分数后,由考生及家长及时到校联系,带准考证和分数单填写登记表,学校将根据考生报名顺序和成绩择优录取。

      对优秀学生有何奖励措施?
      对优秀学生的奖励除三好生表彰外,学校每年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十佳学生”、“校园之星”和“仰君淑奖学金”的评比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使广大学生学有榜样。此外学校每年还拿出20—30万元,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对学习成绩优秀或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进行奖励和帮助。

      招收住校生吗?
      原浦口、大厂、栖霞、雨花等较远地区的学生可以安排住宿,学习、生活均有专职老师负责管理,按国家规定的公办中学标准收费(100元/生·学期)。住校期间统一晚自习,有任课教师值班并答疑,同时学校食堂也能安排学生的全天用餐。由于我校交通便利,每年都有大量郊区学生报考我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