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白下区 > 南京三中 > 正文

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2012年招生问答

来源:三中官网        2012-07-04 11:42:08

说两句

  •  

      1、三中近几年高考质量如何?
     
      答:2004年,南京市教育局开始对全市高中高考成绩和办学效益进行评估,三中连续八年蝉联南京市“高中教学质量评估综合奖”和“高考质量一等奖”(最高奖),同时收获两个奖项非常难得,更难得的是连续八年收获两项奖励。三中是白下区唯一一所、南京市仅有的几所连续八年囊括两项最高奖励的学校。
     
      2011年三中高考再创辉煌,学校获市高考质量最高奖,校长蝉联突出贡献奖,一大批学生被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名校录取。
     
      2012年高二小高考,一次通过率100%,得A率在全区遥遥领先,被多家媒体报道。2012年,我校一大批高三学生考取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的提前自主招生,预计高考后会顺利进入他们的重点专业。
     
     
      2、三中连续多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答:三中连续多年高考成绩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稳步提高,百年老校能长期被南京市民普遍认可,归纳起来有三点经验总结的地方:
     
      ①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教学生学会做人,教学生学会学习”的办学理念,百年老校形成的淳朴友爱的校风、积极向上的学风和严谨求实的教风,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是学校稳定、持续发展的基础。
     
      ②现在拥有名校长、特级教师、正教授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市优秀青年教师、市劳动模范共10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78人,中学高级教师163人。学校注重教师业务培训,每年都安排一批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类培训。教学业务精湛、管理能力突出、工作精力充沛、教学实绩突出的中青年教师和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构成了我校高素质的教师群体。
     
      因高考教学成绩优异,近年来,我校周妍、许春卉、夏海燕、徐辉、汪燕、吴高燕、贺杰、叶德伍、苗菲、郑蓓芳、刘超、石磊、魏云、周志成、沙捷、顾春蕾、贺丽丽、王国兰、印飞雪、黄红莲、肖一涛、杜卫庆、杨守瑛、宫薇民、江伟、陈宇、周敏、朱弘伊、陈晖、陈静、郁惠、杨慧芹、易晔、孙瑜、秦玥、李素清、徐宏等几十位教师被评为“南京市高三教育教学先进个人”,三中是全市受表彰教师最多的学校。
     
      ③三中教学坚持精细化管理,每月都会分年级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各班学情做细致的分析,及时跟踪把握学生学情变化,分层次采取针对性措施。高一、高二以严格的课程管理为抓手,采取严格措施,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为高三冲刺打好良好的基础。高三阶段,实施封闭管理,为学生高考成功提供优良的环境保障。
     
     
      3、高三独立校区是三中连续多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之一,具体情况如何?
     
      答:三中高三独立校区,已经成为三中独到的办学优势。学生进入高三年级后,独立校区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校园干净,学生安静,拼搏高考的氛围浓郁。
     
      学校狠抓教与学的过程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高三各阶段课程设置精细科学,学情分析准确到位,对不同学生分层辅导落到实处。独立校区,高度统一安排高三年级特有的教学活动,最后一年高考冲刺不受外界干扰,连续多年取得显著效果。近8年来,三中高考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上级表彰和广大家长的普遍肯定。学校每年都在市区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上作重点经验介绍。
     
      2009年2月,学校被南京市白下区委授予教育系统唯一的“立功单位”称号。
     
      2010年10月,学校再次在南京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上发言介绍高考经验。
     
      2011年因高考成绩突出,校长获南京市白下区十佳有功个人表彰,蝉联南京市第二届校长质量管理奖。
     
     
      4、什么样的学生最适合上三中,能在三中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答:三中最适合求稳扎实、深有潜力可挖的学生。 三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刻苦与勤奋”——三中人有超出一般的刻苦与勤奋。这两个词,是形容我们的老师的,也是形容我们的学生的。
     
      教育界内,很多人都知道,三中的老师能吃苦,三中的学生,同样能吃苦。在三中,任何时候,课间、中午、放学后,你都能看到办公室里有老师在为学生补课,或是学生围住老师在提问。老师们放弃休息、不计回报,一心只求“让每一个孩子都成材”;学生们争分夺秒,刻苦钻研,为的是获取自己最好的成绩。日积月累,天道自然会酬勤。
     
      每一个进入三中的孩子,都会被学校的严谨刻苦的学习氛围感染,很快融入进来,人人自觉做到勤奋向上。每一个孩子,都有深藏的潜力。在这里,他们会在老师的帮助下,挖掘出自己的潜能,刻苦学习,不断进步。
     
     
      5、2012三中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2011年统招分数线是多少?
     
      答: 南京第三高级中学是中招第一批次录取的四星级优质高中。
     
      ① 三中今年招生普通类计划数和去年一样,保持不变。
     
      拟招收405名高一新生,其中含少量无线电、海模、管乐、女排特长生,另外拟扩招80人左右。今年拟设两个强化班,120人左右。三个实验班,120人左右。强化班、实验班课程设置独特,冲击重点高校。
     
      ② 今年拟招收美术特长生100人。
     
      具体招生计划总数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公布的为准。
      2011年我校统招分数线为622分。美术特长生分数线为658分。
     
     
      6、 三中强化班和实验班教学质量如何?
     
      答:三中强化班、实验班配备一批获南京市高三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的优秀教师任教。他们教学实绩异常突出、高考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业务精湛、管理能力突出、工作精力充沛。学生们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考成绩多次超过一流名校同类实验班。
     
     
      7、学校除了在抓学生的高考升学方面有得力措施外,在培养学生个性发展及能力方面有什么举措?
     
      答:学校除特别重视学生文化课程的学习外还特别注重学生个性特长发展和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除开齐国家规定的课程外,还率先开设学生感兴趣的研究性学习课程和校本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几个人自由组成研究小组,自选导师,选修研究型学习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修篮球运动、排球运动、动漫设计、计算机网络、航海模型制作、电子技术等三中校本课程。这些课程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除此之外,学校还对各式各样的社团进行大力扶植,诸如学校现存的学生社团包括:摄影社、文学社、外联社、吉他社、热音社、话剧社、环保社团、三人篮球队、乒乓球俱乐部。学校除了对社团活动进行场地、师资、经费方面的投入之外,还积极创造条件将各类社团与兄弟学校展开联谊活动,例如,三中是南京市中学生三人篮球赛基地。学校现在还在筹备各式新型社团以符合学生们的需求,力争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给学生更大的活动空间,积极对学生的兴趣进行广度和深度挖掘。
     
     
      8、三中是否有在校高中生出国教育交流项目?
     
      答:三中是江苏省首批获准派出和接待国际交流学生的定点学校,每年承担派出和接待国外中学生进行国际交流的任务。学校近年来已选拔并派出几十名学生学生人至美国、德国、瑞士、芬兰、葡萄牙等国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同时已接待了来自美国、瑞士、德国、意大利、荷兰、日本、泰国等国家的六批共10位来我校交流学习一年的的外国学生。
     
      另外,在寒暑假我校还派出多名学生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进行短期修学,使学生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参加交流学习学生多数已就读国外高校,尹陈匀同学以全额奖学金进入英国剑桥大学学习;邢月等一批学生先后被美国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著名大学录取。
     
     
      9、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地理位置如何?交通是否便利?
     
      答:我校地处市中心(白下路117号,内桥附近),交通便利,可以乘地铁1号线(张府园站东口5分钟到校)、公交1路、2路、16路、26路、30路、31路、33路、38路、80路、82路、100路等均可到达。
     
     
      10、学生是否可以申请住校?
     
      答:我校设有独立的学生生活区,学生宿舍安装了冷暖空调,并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住宿费180元/学期。宿位600个,可以满足住宿生的需要。学校每晚均安排教师组织晚自习,管理严格。
     
     
      11、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中收费标准如何?
     
      答:我校高中招生收费标准执行省重点中学(公办校)收费标准,扩招生(80人左右)按上级规定收取择校费。
     
     
      12、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招生咨询工作是如何安排的?
     
      答:三中校本部已经专设了招生咨询办公室(白下路117号),周一至周六有专人接待家长现场咨询。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2:00-5:00
      咨询电话:84516384(直拨); 86642872—312(咨询办公室);86642872—426(教务处)。
     
     
     
    相关信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