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2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2年南京中考普通高中预估线普降5-8分 部分扩招(2)

来源:人民网        2012-06-21 09:03:23

说两句

  •   普通高中预估线普降5-8分
      
      经对比发现,今年普通高中的预估线的确比去年的投档线低5-8分。预估线一般由学校结合学生的估分情况、中考难度,再对应学校往年的分数线等多种因素得出,其中也不排除一些学校为了争取生源,故意压低。今年考生普遍反映数学和思想品德两科较难,这也成了不少学校预估线降低的重要原因。也有学校是因为增加了招生计划,分数线可能略降。比如,南京九中增加了90个名额,所以分数线可能会略有下降。四星级高中田家炳高级中学去年是360个招生计划,今年为405个。  


      学生估分降低
      

      学校预估线也变低
      
      “怎么好多学校的预估线都比去年低啊?到底能不能信?”南京三中校长吕天纵被众多家长围住。因为南京三中自己有文昌初中,为了帮助初三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老师们19日组织学生估分。“从我们学生的估分看,今年的估分的确比去年低,可能个别学科有难度拉低了估分,所以大部分高中现在给出的预估线也比去年录取线低。”南京三中去年的录取线是622分,20日给家长参考的预估线是615分左右。“根据这些年中考录取分数线的特点,有可能会因为试卷的难易有波动,但波动不会很大,基本都在10分以内。”一些家长担心数学难,分数估得保守,但吕天纵说,一门学科有难度大家一起难,不用过分担心。吕天纵建议,在给孩子填志愿的时候,预估线只能作为参考而不能当成唯一标准,家长还是要比对孩子的平时成绩和排名情况。
      
      避免高分落榜
      

      填志愿适当“跳一跳”
      
      南京十三中预估线是653-655分。校方在回答“如何正确看待预估分?”这个问题时表示,建议考生首先要看这所学校前几年在招生人数相同情况下的分数线。个别学校故意降低预估线从而吸引考生填报志愿,从而抬高分数线录取好生源。因此,可以找一下往年学校报的预估线和投档线之间的匹配度。
      
      白下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丁玉祥说,一些学校预估线要比实际录取线低10-20分,有的学校实际差距达35分。这样既造成热点学校投档线非常高,导致扎堆报考的考生大量高分落榜,也导致一些二类四星级学校一志愿人数不满,录取线下降,甚至招录二志愿学生。
      
      因此,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采取适当“跳一跳”的志愿填报策略,把第一、二志愿同档次学校之间适当拉开20-30分的梯度。热点高中和绝大部分四星 级高中第一志愿一般一次性录满,因此第一批次的第一志愿非常重要,第一批次的第二志愿一般不要填报热点高中。比如第一志愿南师附中,第二志愿南航附中或五 中,若没有被第一志愿南师附中录取,当然也不可能被南航附中或五中从第二志愿录取,因为南航附中和五中一般第一志愿已经录满。
      
      哪些职校人气高?
      
      20日在咨询会现场,职校成了热门,因为上职校不仅能出来找个好工作,还可以升大专、上本科,出国留学,发展更多元。
      
      “我女儿就是想当幼儿老师,已经参加了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的专业加试,希望文化成绩能过关。”王女士说,孩子估分610多分,按照去年该校学前教育的录 取线差不多可以上。王女士女儿的表姐就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实习的时候就有好多幼儿园来要人,最后进了一所有编制的教办幼儿园。
      
      “我们学校学前教育的女生的招生计划就是150人,每年都供不应求,分数线基本上就是第一批次重点高中的分数线。”学校老师告诉记者,2013届学前教育 系的毕业生现在已经全部被预订出去,来自市级机关幼儿园、南师大幼儿园、伊顿幼儿园等100多家用人单位带着700多个岗位到学校找毕业生,学校181多 名毕业生根本供不应求。“2012年的应届毕业生?100%都找到工作了,很多都进了有编制的公办园。”
      
      南京玄武中专是也很热门,校长孙兵说,认为进职校只有就业一条路,这是老观念。一些分数距普通高中线有一些距离,但仍想上大学的学生,可以选择职校里的高 考班或单招班,也可以选择国际班。“比如国际班,在国内学习三年,拿到中专毕业证,也掌握了一定的韩语基础,再到韩国读本科或专科。”今年一些特色专业也 很热,如高尔夫专业等,都有非常多的学生选择。
      
      在升学上,5年高职的学生也有好机会。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今年有41名高职毕业生提前拿到了进入二本学校就读的“门票”。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作为江苏省教育厅直属公办校,五年制高职学生毕业后经考核也有机会进入二本高校学习。

      7月3日前后公布考分和投档线
      
       南京市招办主任钱汉平提醒考生,6月21日17时后,“南京市中招志愿填报系统”系统关闭学生用户的操作权限,不能再做任何信息修改。22日上午,学生和监护人到学校领取志愿确认表,签字后交给学校,并在《志愿确认表签收记录》上签名登记,就完成了志愿填报。

       7月3日左右,中考的投档线和考分公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