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南京中考考场规则

来源:南京中考网        2012-06-16 10:25:38

说两句

  •   南京中考网:2012南京中考6月16日—6月19日开考,今年的南京中考考试纪律与高考大不相同。今年南京中考要求考生,迟到30分钟不得入场,本次中考允许提前交卷,开考后30分钟后场内考生方可交卷离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停止交卷。因为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在试卷上作答时一定要按规定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和2B铅笔。开考30分钟后,场内考生可以提前交卷离场,但考试结束前15分钟,场内考生停止交卷。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除了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外,所有考试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籍、作业等材料入场,也不得携带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入场。

      中考生准许携带进考场的文具用品包括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2B铅笔、橡皮、小刀、圆规、三角板等;不得携带进场的用品包括任何书籍、作业等材料(除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外)、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等,如果考生不慎将上述禁止物品带入,应立即交监考老师保管。如果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发现考生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也未在开考前将禁带物品交给老师,则可认定违纪,考生将被扣除该考试科目成绩的30%—50%。

      对于忘带考试证的,中考相关规定中还有非常人性化的举措。据介绍,考生进入考场时,需要携带考试证,证件不能做任何涂改和转借。如果考生进入考场时忘带或者遗失考试证,可先由监考老师安排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并通知家人在考试结束前或者下场考试开考前送到。对遗失考试证的,考点主任核实情况后,可向区县招生办申请补发。

      温馨提示:
      据气象部门报到,中考三天气温均维持在26~30多之间,湿度较大,以多云天气为主。考生与家长注意好防晒与补水工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