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栖霞区 > 南外仙林 > 正文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3-08 14:11:21

说两句

  •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是南京市政府、南京市教育局于2002年批准创建的一所由名校南京外国语学校控股的、具有多种经济成分参与的股份制新型民办寄宿制学校,其管理体制为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坐落在南京仙林大学城,占地410亩,校舍建筑15.8万平方米。学校设有小学部、中学部(完中)和国际高中部,现有135个班级(初中42个班),5200余名学生(初中生1500人),890名教职工,专任教师450人,外籍教师32人。

      南外仙林分校在教育改革中诞生,在改革中成长。建校九年以来,南外仙林分校始终怀着“办对人民负责的学校”的教育情怀,以“顺其自然”为校训,以“民主、进取、开放、创新”为校风、“自觉、自主、自信”为学风,以人为本、规范办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行教育改革。校长钱铁锋根据多年的教育实践经验和理性思维,提出“教育力与教育关系”的学说,为学校教育改革奠定了理论基础。全校教师在正确理论的引领下,认真开展以“四项基本教育原则”(“面向全体学生”“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有效率的教育”和“开放式教育”)为指导、“三项中心工作”(德育领域的“理想教育”;教学领域的“课堂教学改革”;管理领域的“班级管理体制改革”)为主轴的全面综合改革,走出了一条“有个性、有特色、轻负担、高质量”的办学之路。

      遵循“顺其自然”的校训

      南外仙林分校的校训是“顺其自然”。顺:依顺;其:事物;自然:天然非人为;顺其自然:依顺事物的属性或规律。这是南外仙林分校的立校之本,智慧的结晶。

       外语特长、全面发展

      外语特色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南外仙林分校始终坚持“外语专长、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迈向教育国际化为追求。外语教学以听说为先导、跟进读写译,通过“结构-情景-交际”的教与学互动,高频率、大容量、快节奏的外语教学手段(初中要求掌握单词量4000,高中7000),使学生掌握较好的外语基础知识,获得一定的听说读写译技能,形成一定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并促成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外语教学达到了基础教育阶段的最高层次。其基本特点是:使用多版本的外语教材、拥有独有的教学大纲、实行小班化(20人左右)授课、保证充足的外语课时、实施独特的教学模式、开设外籍教师口语课程、开展丰富多样的外语活动、推广配套的校本作业、施行多元化的评价标准、引进国际化的办学机制、倡导多渠道的教师培训。学校用外语特色教育为孩子们铺设一条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

      南外仙林分校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营造民主、进取、开放、创新的教育教学氛围,这是南外仙林人引以为自豪的精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让学生的各种能力得到锻炼,这是南外仙林校园特有的风景线。学校是学生成长的舞台。课堂学习之余,整个校园都是学生的秀场:丰富多彩的选修课,众多学生社团,六大校园文化节日,少先队、学生会竞选,志愿者队伍,校园一日实践……自觉、自主、自信,右脑与左脑同开发,情商与智商齐发展。学校还是学生接触社会的纽带。到工厂,下农村,去部队,春游远足,社会调查……走进大自然,接触全社会,感受时代的脉搏。深入孤儿院、养老院、农民工子弟学校和贫困地区,关注弱势人群;捐钱、捐书、捐物品,义演、义卖、做义工,奉献一片爱心,使心灵受到洗礼,境界得以升华。学生使者、寒暑假国外休学旅行、国际友好学校互访、中美夏令营,让学生深度感受不同语言国家的社会、历史和文化,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传播华夏的文化与文明。

      拓宽升学渠道、搭建升学“立交桥”

      南外仙林分校小学毕业生除少部分被南外本部(每年约70人左右)录取以外,其余学生全部升入本校初中,这为外语教学的连贯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初中毕业生40%左右升入本校普通高中,20%左右升入本校国际高中。普通高中实行小班化教学、个性化辅导,综合推进率极高,学生出路多样化,包括免试保送(10%以上)、高考、出国留学。国际高中部自2005年开始,先后创办了中澳VCE国际高中班、中德国际高中班和中美ACT&GAC&AP国际大学预科课程班,拥有健全完善的专业教学管理团队和优秀的中外教师队伍,实行外方教学、中方参与管理的新模式。在美国、在澳大利亚、在德国、在加拿大、在新加坡、在英国、在意大利、在世界20多个国家大学校园里,你都能看到南外仙林学子勤奋求学的身影。学校实行的国际化、多元化办学模式为毕业生搭建了宽阔的升学“立交桥”。

      南外仙林分校是一所勇于改革、不断创新的学校。学校制定了自己的《理想教育纲要》,创建出“目标理想,三力合一”、“目标卡”、“理想教育八条途径”和“生涯规划”等多种有效教育方法;学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出“学案引领、板块推进”的教学模式;学校在全国率先取消了班级管理班主任个人负责制,实行由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参与的“班级教育小组制度”,充分调动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调动学生和家长(各学部还另设家委会)参与班级建设的主动性,大大深化了班级管理体制改革,优化了学生素质;学校废除了“三好”学生评比制度,对学生实行六个维度二十个项目的多元化评价体系;学校还制定了《南外仙林分校办学法典》,受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高度评价和推广。

      每年一批批优秀的南外仙林学子走出校门,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南外仙林近年毕业生中,90%以上的普通高中生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国际高中部96%以上中澳VCE国际高中班毕业生升入海外名校、约80%学生进入全球50强大学就读本科;中德国际高中班学生经过一年培养,100%能通过德语国家水平测试;中美国际大学预科课程班学生100%被美国、加拿大知名大学录取……总之,高中毕业生通过免试保送提前录取、参加国内高考、出国留学等渠道,绝大多数被北外、上外、广外、北大、南大、浙大、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录取,南外仙林学子求学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南外仙林分校国际高中部:

      南外仙林国际高中部成立于2005年,是继南外本部后江苏省中学中开办国际化项目最早的学校之一。学校先后创办了中澳VCE国际高中班、中德国际高中班和中美ACT&GAC&AP国际大学预科课程班。国际高中部拥有独立的教育管理团队和专业的外籍教师教学团队。国际部下设专门的教导处,实行外方教学、中方管理的新模式。经多年的努力,国际高中管理精致、学风向上,中外教师水平精湛,教学严谨。从新生的选拔、教学的保障、国外大学的申请、签证的办理等多方面,学校均提供完善的服务,减少家长的后顾之忧。从这里,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们走上了世界的舞台。国际高中的办学成绩得到了海内外高校的高度认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