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一中三中新学期校区大变化

来源:龙虎网        2011-09-07 16:49:16

说两句

  •       南京一中初中部迁址瑞金路、中华中学高中部整体搬迁河西、南京第三高级中学和南京六中合并整合……新学期到来,南京一中初中部、中华中学高中部和第三高级中学三所重点中学昨天都举行了特殊的开学典礼,亮出了新面貌。

      一中瑞金路初中部:校区变大,招生很火爆

      昨天,南京一中初中部开学典礼在原瑞金路中学隆重举行,这意味着该校的初中部正式迁址,瑞金路中学的校牌正式更换为“南京市第一中学初中部”,这让瑞金路周边的家长喜不自禁。

      据了解,一中初中部迁址到瑞金路中学后,校园占地近20亩,比过去扩了一倍。而学校在暑期也对校园进行了改造:设计建造了新校门、进行教学楼防水工程、绿化修建;新建了一楼形体房,改造了音乐专用教室,翻新了学生厕所,全部更换了学生课桌椅,粉刷教学楼;改造教室办公室以及广播系统等。

      记者了解到,原瑞金路中学每年学区内学生有将近300人,但最后入学的只有100多人,很多学生都出去择校了。而听说一中初中部迁过来后,很多择校的家长又纷纷回来,所以今年一下子招了250多人。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说,原来瑞金路中学周边的科研院所、部队、企业机关等较多,家长求学的质量要求高,因此每年都有大量家长离开学区去择校。据悉,一中初中迁址后,将输入精湛的管理团队和一流的师资队伍,原一中初中部秋季新初二、新初三仍在原校址教学,管理体制不变。

      中华中学河西高中部:宿舍配空调,水电费全免

      记者了解到,该校高中新校区共有近2000名学生,其中70%左右的学生选择住宿,设置齐全且配有空调的学生宿舍一学期收费为300元,高二高三的住宿生今年实行全免费。而对于老师和走读的学生,学校安排了专门的校车接送。

      据了解,中华中学高中部新校区位于兴隆大街,具体方位是兴隆大街以北,月安街以南,乐山路以西,苍山路以东区域,紧邻绿博园。学校占地100亩,3幢教学楼各有20个教室,宿舍楼可容纳2000人住校。校园改变传统管理模式,建立信息化校园,推行电子校务、一卡通系统。记者昨天在女生宿舍楼探访时看到,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学校在入门处专门设置了门禁,非学校人员如果未经许可擅自入内就会发出报警声。而学生宿舍设置齐全,一间5人,不仅配有空调,而且单设卫生间,学生水电费全免费。女生宿管李老师告诉记者,每天晚上老师都要巡逻1-2个小时,确定学生全部入睡了才能休息。

      新三中:初一混合编班,高一设美术班

      昨天,整合后的南京第三高级中学全新亮相,全校4500多名师生齐聚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学典礼。这是南京三中和南京六中两所白下区老牌名校合并后的首次开学。

      “三中连续七年蝉联南京市‘高中教学质量评估综合奖’和‘一等奖’(最高奖),是南京市仅有的几所获此殊荣的学校,但是因校区在闹市区,办学条件一直受限制。”南京市白下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校合并后的新三中校园面积60余亩,成为南京市城市中心地区最大规模的高中。

      “今年的新高一15个班,美术是六中的办学特色,因此今年招了3个美术班,而新初一有14个班,实行混合编班。”新三中目前有4个校区,分别是白下校区、文昌校区、金銮校区、六中校区。今年是两校合并后的过渡期。新高一和原三中的新高二在白下校区,原三中的新高三在金銮校区、新初一和原三中的新初二、初三在文昌校区,原六中的新初二、初三、高二、高三依然在六中校区。明年9月1日开学后的新学期四个校区的功能区分将更加明晰,高一、高二在白下校区,高三在六中校区,初一、初二在文昌校区,初三在金銮校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