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玄武区 > 十三中 > 正文

科利华”自立门户“脱离十三中

来源:学科网        2011-09-07 16:44:46

说两句

  •  “科利华’是不是从十三中独立出来了啊?好像学校的牌子都换了!”昨天,市民张女士打来晨报热线咨询,记者多方求证后获悉,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科利华分校已经正式更名为南京市科利华中学,放大已经形成良好口碑的“科利华”品牌,整合玄武区一批相对薄弱的初中校做其分校,不过学校虽然在校名上拿掉了“十三中”,但依然隶属于十三中教育集团。

      有变化:

      “十三中分校”没了,老师、学生欣然接受

      记者昨天下午3点多来到玄武区后大树根40号的时候,校门口原来的校名“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科利华分校”已经不复存在,换上了“南京市科利华中学”的新校名。临近开学,学校里已经有不少老师和学生为开学做准备,一位刚刚办完事从学校走出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要改名他们早就知道了。“我们学校这些年一直是南京小升初的热门学校,家长、孩子愿意来不是冲着‘十三中’的牌子,更多的是认可了‘科利华’自己的品牌,我们出去教学交流,大家也是直接称我们是‘科利华’的老师。”几个刚刚打扫完教室准备回家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暑假一回校就发现校名改了,“十三中分校”没有了。“对我们没什么影响,老师、校长什么的都没有变,以后中考上十三中的优惠依然有。”

      不容易:

      起步就是一个特色班,现在成最热初中

      “‘科利华’作成现在这样的品牌初中实在不容易,最早的时候它就是十三中分校里一个电脑、英语特色班!”一位在十三中教育集团工作多年的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的后大树根40号校址原来是南京十三中分校,也就是初中部,学校名不见经传,为了谋求发展和一家民营企业合作,办了一个以英语和计算机信息教学为特色的班叫“科利华班”,企业的名字命名,后来“科利华班”渐渐有了名气,2005年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更名为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科利华分校。“十三中现在的三个初中分校中家长认可度最高的还是‘科利华’,可以算得上是玄武区最热门的公办初中。”采访中不少教育界人士认为,“科利华”的名头在初中这一块已经超过了十三中,拿掉“十三中分校”的称呼有利于该校进一步形成自己的名校辐射效应。

      看未来:

      依然隶属十三中集团,可能发展分校

      拿掉“十三中分校”的前缀,是不是意味着科利华中学脱离了十三中教育集团了呢?“科利华中学依然隶属十三中教育集团,教学、教研等很多方面集团内资源共享。”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校名的更改最主要的是为南京市科利华中学下一步发展做准备,玄武区教育局计划放大科利华中学的优势,带动区内一批初中集体发展,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可以享受到科利华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今年梅园中学的新初一就有两个和科利华中学合作的科利华班,今后类似这样的校与校的合作还会更多,也有可能做成分校,最终的排兵布局还在酝酿中。”记者了解到,新的南京市科利华中学隶属玄武区教育局直接管理,校长,书记分别由区政府区委任命,校长是学校的主要行政领导,是学校的法人代表,学校是实施普通初等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

      观点:

      专家:“芳草园”、“科利华”模式值得借鉴

      采访中一位校长认为,“科利华”借助“十三中”的名校效应稳健发展,从一个特色班变成如今的独立校,摘掉名校分校的“帽子”,自己成为名校带动其他兄弟学校发展,这样的模式值得借鉴。“次前鼓楼区已经有过一个类似的先例。芳草园小学原来是琅琊路小学的分校,开办几年后自己迅速壮大,名气已经和本部相当,于是鼓楼区教育局将其独立出来,领衔成立芳草园小学教育集团,吸纳白云园小学等相对薄弱学校共同发展。“科利华中学也有这样的趋势,和梅园中学合作,即可以让梅园中学保持自身优势,又可以引进科利华的优质师资和理念,相信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