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来源:网络资源        2011-08-05 10:20:45

说两句

  • 南京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男    生
    分值 第一选项 分值 第二选项 第三选项
      二分钟跳绳(个) 50米×8往返跑(分.秒)   立定跳远(米) 引体向上(个) 篮球14米×4往返绕杆运球(秒) 排球30秒双臂自垫(过头)球(次)
    14 205 1.35 13 2.3 4 17 30
    13 165 1.45 12 1.9 2 22 15
    12 140 2 11 1.72 1 23.5 12
    11 120 2.05 10 1.64 - 24.5 11
    10 100 2.1 9 1.58 - 25 10
    8 80 2.15 8 1.56 - 25.5 9
    6 70 2.2 6 1.54 - 26 8
    4 60 2.25 4 1.52 - 26.5 7
    2 50 2.3 2 1.5 - 27 6
    1 40 2.35 1 1.4 - 27.5 5
    女    生
    分值 第一选项 分值 第二选项 第三选项
      二分钟跳绳(个) 50米×8往返跑(分.秒)   立定跳远(米) 一分钟仰卧起坐(次) 篮球14米×4往返绕杆运球(秒) 30秒踢毽子(次)
    14 210 1.4 13 1.8 40 21 37
    13 170 1.55 12 1.41 20 31 21
    12 140 2.15 11 1.3 18 33.5 18
    11 120 2.2 10 1.26 17 34 17
    10 100 2.25 9 1.22 16 34.5 16
    8 80 2.3 8 1.2 15 35 15
    6 70 2.35 6 1.18 14 35.5 14
    4 60 2.4 4 1.16 13 36 13
    2 50 2.45 2 1.14 12 36.5 12
    1 40 2.5 1 1.1 10 37 10
    备注 1、跳绳和毽子为“冬锻三项”比赛器材;2、排球使用橡胶球或软式排球。

      南京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操作规则

      一、二分钟跳绳

      1、器材:使用市“冬锻三项比赛”跳绳,在1.5米半径的平坦圆内进行。

      2、测试方法:连续跳起单摇绳过双脚为完成一次。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发令员鸣锣同时记时员记时考生开始跳绳,二分钟到时鸣锣停表,考生停跳,记录员记录三个成绩(1位教师裁判员和2名学生监督员三人记数)。

      3、技术操作:(1)决定成绩判断:三个成绩不等时取中间成绩(最好成绩与最差成绩相差大于或等于3时必须报组长组织考生重测),二个成绩相等时取相等成绩为决定成绩(另一成绩与两个相等成绩相差大于或等于3时必须报组长组织考生重测)。如果考生该项成绩三个成绩超过满分标准或学生主动提出不重测则可以不再组织重测,在考查过程中,考生如遇特殊情况可以安排重测一次,重测权由跳绳组组长负责。(2)建议用围棋子作为计数工具,采用“数10移1子”的办法计量。

      二、50米×8往返跑

      1、场地器材:四条以上标准跑道(塑胶跑道或煤渣跑道),发令旗、哨,计时秒表若干块。在距起、终点线前0.5米处各立一标杆,杆高1.2米以上,立于两条跑道中线。

      2、测试方法:两位考生同时进行测试,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考生当听到“跑”的口令后开始起跑,往返4次,往返时应逆时针方向绕过标杆,不得碰扶标杆,不得串道。裁判员发出“跑”的口令同时记时教师裁判员开表,考生胸部到达终点线垂直面时停表。3位教师裁判员记1位考生,按照田径规则要求取最终成绩。

      3、技术操作:计时裁判员必须向所测考生报告往返圈数;考生不得穿钉鞋。

      三、立定跳远

      1、场地器材:在沙坑(沙面与起跳地面平齐)或土质松软的平地上进行,或作用立定跳远电子测试仪。起跳线(作为丈量和判别犯规标志)至沙坑近端不得少于30厘米,起跳地面平坦,不得有坑凹。另备标准丈量尺、角尺和平沙耙。

      2、测试方法:考生两脚自然分开立定,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两脚原地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丈量起跳线后缘至最近着地点后缘的垂直距离。每位考生只有三次机会,取最好一次成绩,以厘米为单位不计小数。考生不得穿带钉鞋。

      3、技术操作:3次犯规给予1次补测机会。

      四、男生引体向上

      1、器材:高单杠。

      2、测试方法:考生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呈直臂悬垂静止后同时用力引体,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然后还原为完成一次。选择此项目的考生只有一次机会。1位教师裁判员和1名学生监督员面对考生、另1位教师裁判员在侧位用口令或手示(三人统一方式)计数。

      3、技术操作:(1)如两位计数相同,即视为有效;如三位计数不等,视当时情况处理办法一让考生继续,处理办法二停止再次补测。(2)“身体不能有附加动作”解释:首次悬垂静止后,身体无任何前后摆动。

      五、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

      1、器材:教学用海绵垫,或一分钟仰卧起坐电子测试仪。

      2、测试方法:考生全身仰卧于垫上(两肩胛骨必须触垫),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左右,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考生压住其踝关节。起坐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用哨声发令同时记时员记时开始,一分钟到时鸣哨停表,考生停做。1位教师裁判员和2名学生记数。

      3、技术操作:同二分钟跳绳技术操作(1)。

      六、篮球14米×4往返(绕杆)运球

      1、场地器材:水泥或木质篮球场,两个标志杆间距离为14米(无障碍宽度5米),其中一个标志杆作为起点,设起点线标志。每半片篮球场最多安排2组测试。

      2、测试方法:考生采取单手高运球或低运球往返两个来回,球失控成绩无效。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用哨声发令同时记时开始,考生运球往返两个来回后球和身体同时到达终点停表。3位教师裁判员记1位考生,按照田径规则要求取最终成绩。

      3、技术操作:(1)球失控给予1次补测机会;(2)球和身体未能同时到达终点时,以后者过终点停表。

      七、男生排球30秒双臂自垫(过头)球

      1、场地器材:使用橡胶排球或软式排球,在1.5米半径的平坦圆内进行。

      2、测试方法:考生双臂自垫球,球体大约过头为完成一次,球落地后可继续,在30秒内记数(1位教师裁判员和2名学生监督员三人记数),统一发令和记时。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

      3、技术操作:同二分钟跳绳技术操作(1)。

      八、女生30秒踢毽子

      1、场地器材:使用市“冬锻三项比赛”毽子,在1.5米半径的平坦圆内进行。

      2、测试方法:考生可采用左或右脚各类踢式将毽连续踢离接触点约20厘米以上,毽落地后可继续,在30秒内记数(1位教师裁判员和2名学生监督员三人记数),统一发令和记时。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

      3、技术操作:同二分钟跳绳技术操作(1)。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