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1南京体育中考满分率超90%

来源:考试吧        2011-08-05 10:07:16

说两句

  •   南京市中考体育测试实施了近10年,近年测试满分率每年都达到90%以上。有初中体育教师指出,目前的体育测试不太能分开档次,平时不经常参加锻炼的学生,在考前突击一两个月也能拿到满分,这和测试初衷是违背的。

      2003年南京市中考设立体育测试,目的是督促学校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经过多次调整,目前我市中考体育测试每个学生参加3个项目,总分为40分,计入中考总分。近年满分率达到90%以上,部分学校能拿到百分百满分。

      “我们区今年有3所学校全部拿到满分,我所在的学校初三年级300多名学生,大概有十五六个学生没有拿到满分,已经是区里比较靠后的了。”南京市一初中体育教研组长说,目前的体育测试根本拉不开档次,平时不经常参加锻炼的学生,在考前突击一两个月也能拿到满分。

      另一位初中体育老师透露,3月份各校自己组织的体育测试模拟考试中,不少学校满分率仅为50%到60%,但是到了正式测试就能达到90%,这一方面是因为学生、老师使用了“小手段”,另一方面就是突击的效果。

      “如果体育考试仅为了分数,那么考试就失去了本身的意义。”这位老师说,“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应该是长期的过程,一方面学生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而不是通过一些‘小手段’获得高分,另一方面目前中考体育制度也需要进一步完善,让真正身体素质强的学生拿到高分。”

      对此,南京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说,考生突击后测试能拿满分的情况确实存在,对此教育部门也在考虑不断完善政策。“比如可以设置中长跑项目来督促学生坚持体育锻炼。另外有外地城市在中考体育测试时已经由人测改为机测,保证公平公正。我们也在不断调研,但是政策的调整需要过程,短时间内改变的可能性不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