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雨花台区 > 雨花台中学 > 正文

南京市雨花台高级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网络资源        2011-06-02 15:34:58

说两句

  •   学校早在1980年就被市政府确定为南京市重点办好的13所学校之一,1997年3月通过南京市重点中学验收,1999年11月通过江苏省重点中学验收,2007年通过江苏省四星级(国家级)示范高中验收。学校地处著名的雨花台风景区南侧,与雨花台区区政府、南京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相邻,校园布局合理、环境优雅、富有文化品位,学校的宏伟建筑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浑然一体,洋溢着浓郁的现代化气息。

       办学理念

      学校以“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科学型管理,学校已基

      本形成了鲜明的“和谐发展”办学特色,即,以科技教育见长的课程特长,以班级文化建设为主体的德育特长,以足球项目为代表的体育特长,以信息技术为引领的现代教育技术特长和以绿色景观为主题的校园特长。学校引导学生修德笃行,学会学习,全面发展,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探索、改革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已取得明显成效,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

      硬件建设

      学校拥有符合国家一级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10个,计算机室3个,拥有先进的电子阅览室、课件制作室、电视演播系统,多功能报告厅等。学校是南京市最早建成并接

      南京市雨花台高级中学(8张)

      入宽带校园网的学校之一。校园网包含教学网络系统、校长办公系统、教师备课系统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所有教室均装备有计算机网络教学和视频投影设备。学校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建有可容纳数百人的宽敞明亮的师生阅览室。学校还建有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含有400m8道塑胶跑道的现代化田径场,多次承办过国家、省、市大型中学生运动会。建有3630m2的体育馆一座。公寓式的学生宿舍有近900个床位,宿舍配备有卫生间、直拨电话、空调,生活用品统一配置。有专职生活指导老师和学习辅导教师实施全天候、全方位的教育教学全程科学型管理。可供千余人同时用餐的学生食堂,设施齐全,营养配餐,菜肴丰富。学校环境优雅宜人,功能设施齐全,洋溢着现代化气息,是中学生读书、修身、成长的理想场所。

      软件设施

      学校师资队伍雄厚。1996年以来,学校面向全国招聘了79名高中优秀教师。学校有专兼职教师125人。学校的教师队伍具有“三多”的特点,一是中青年教师多,3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占教师数的61.6%。二是高学历、高职称的多,专任教师100%的为大学本科学历,其中有硕士4人,在读硕士12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5人,赴外校任校长助理挂职锻炼1人,赴澳大利亚、英国等研修7人,具有中高级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占71.6%。三是骨干教师多,有特级教师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5人,市级优秀青年教师12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7人,区级优秀青年教师9人。近三年获得过市劳动模范、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有58人次,开设过市级以上公开课或示范课或市级。数学、英语、化学等5个教研组多次被评为南京市“先进教研组”。

      学校荣誉

      2003年高考成绩优异,受到区政府嘉奖;2004年高考又创历史新高,受到市教育局表彰;05年的高考,全面超额完成了市、区教育局下达的各项高考指标,本一、本二达线人数、最高分、600分以上人数等四项指标,在南京市区的学校中,名列前茅。

      学校获得了“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园式林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体卫工作优秀学校、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苏省‘省长杯’足球赛冠军”等60块(面)铜牌(或锦旗);

      有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教育局及区领导多次来校视察指导;学校接待过“日本长野县教育工会代表团、意大利教育代表团、英国切尔摩谷中学校长、新疆教育考察团”等58个国内外教育代表团队的考察、访问;在学校召开的现场会(或由学校承接的会议)有全国魏书生教育思想研究会年会、江苏省中华传统美德现场会、南京市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南京市化学年会等22次市级以上会议。

      发展目标

      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满怀信心地向四星级高中(国家级示范高中)迈进,并以此为契机,实现在更高层次上的良性循环,努力把学校办成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明显的实验作用和突出的示范功能的一流名校。“在‘十一·五’期间,将学校建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较为充分的一所名校,为迈向高标准五星级全国名校积蓄力量,为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

      地址:南京市雨花区紫荆花路66号

      邮编:210012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