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沿江区 > 扬子中学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简介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        2011-06-02 15:11:40

说两句

  •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是公办的全日制独立高中,江苏省四星级学校,曾先后获得江苏省重点高中、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和谐校园、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南京市“十五”教育发展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特色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的精细管理使之成为本地区中学教育界的一朵奇葩。

      学校秉承“至精”的核心理念,凭着“惟精惟一,崇善崇上”的办学精神,以“树高中教育精英风范,创基础教育精品强校”为目标,在“严实活新”教风引导下,爱生敬业蔚然成风,教育质量不断提高,高考整体推进率连续几年在市各重点中学中名列前茅,并因此在南京市教育年会上多次受到表彰。学生在名师、优师的带领下,竞赛成绩斐然,近三年我校共有一百余名学生在全国、省、市竞赛中夺金摘银,捷报频传。学生生活丰富多彩,学校社团形式多样,各种活动精彩纷呈,为学生个性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新校园以国家五星级高中标准为设计目标,总占地约250亩,建筑面积87895平方米。校区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电教楼、实验楼、行政楼、食堂、宿舍、体育馆等。新校区环境优美别致,建筑宏伟壮观,设施设备先进齐全,必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新世纪校园特有的育人环境。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依托园区经济优势,借助高校智力资源,携手澳洲高中名校,乘南京实施“跨江发展战略”和建设“教育名城”东风,南师大附属扬子中学将如鲲鹏展翅,扶摇直上。

      新校区

      新校区位于沿江开发区47号街区内,南起园东路,北进300米,西起老浦六路,东靠拟延伸的葛塘街大道,新校园按照国家五星级示范高中标准建设,校区包括教学楼、合班教室、综合楼、电教楼、实验楼、行政楼、食堂、宿舍、体育馆等,总建筑面积87895m2,约250亩。

      新校区教学楼有3幢,每幢教学楼中有标准教室24间,每间教室配备有电视、投影仪、多媒体电脑展台。每间教室宽敞明亮,能够给学生提供最舒适最方便的学习环境。

      体育馆气势宏伟,馆内仅座位就有600个,还有篮球场、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等各种完备设施,是学生们放松身心,强健体魄的好去处。

      新校区的报告厅不仅外形巍峨恢弘,厅内设备更是精益求精,有多功能电脑展示台,投影仪等先进仪器,音像系统的配备已达国际一流水平。厅内座位900多个,可供全校师生在其中进行各类讲座、课题研讨、学术交流等活动。

      在新校区的建设过程中,我们注重校园人文环境的建设,充分展示人与自然,人与科学,人与环境高度融合的思想;重视校园空间环境的营造,功能分区合理,建筑布局组织有序,环境优美别致,建筑环境内外沟通;建筑物造型个性鲜明,力求多层次富于变化,形成新世纪校园特有的育人环境和校园文化,体现了强烈的现代感及独有的人文气息,使学生不仅能够有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的空间,更能够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全身心地投入学习。

      微格教室

      综合楼中设有数字化自动跟踪摄像教学演播系统(微格教室),能够根据不同的课堂模式,选择不同的自动拍摄剪辑模式,能够对学生进行自动拍摄特写,支持教室多媒体课件教学,自动录制板书。这种自动直录播教学系统,可将主播教室教师计算机上的课件内容、教师或学生图像、声音以及动态操作通过服务器实时转播给远程教室,并可上传到相应服务器中,使得师生在课后点播。

      数字星球

      综合楼中还设有“数字星球”。“数字星球系统”是一个强大的、具有多功能特色的三维图象显示系统,应用于地理专用教室,以其卓越的硬件功能设计,配合简洁的软件控制平台,以及符合国家新课程标准的课程资源,辅以其他信息化设备和教具,更有效地烘托地理教学气氛,直观形象地解决了中学地理中多因素、长时间、多角度的教学难题,有利于教师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学生学习效率的提高。

      数字化实验室

      在新校区中,除了为传统实验室配备最好的设备之外,还在实验楼中建立了物理数字化实验室。这个数字化实验室是一个开放性的实验平台,将传感器和计算机组成多功能的测量系统,能够独立地或者与传统的仪器结合起来进行实验,快速、高精度地实时采集数据,自动记录和分析处理。它能够完成教师和学生自行设计的许多实验,以及用传统仪器做不好的实验。它配合校园网络,可实现理科实验教学的师生互动学习。它配合相应的实验评测系统,可以实现理科实验的考试、评价和诊断。

      食堂

      新校区的食堂极为宽敞,能够容纳2500人同时就餐。食堂采用竞争上岗的制度,每位员工都经过健康检查,食堂所使用的各种材料、食物,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能够保证每天为全校师生们提供卫生、美味、新鲜的三餐。食堂及学校超市都采用“一卡通”系统,做到“消费电子化”,使师生们的消费更加卫生,更加透明。

      宿舍

      学生宿舍共320间,每一间都是窗明几净、卫生整洁。每间学生宿舍安排4-6人住宿,都设有室内卫生间,方便学生日常生活需要。宿舍有专人管理,保障学生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得到一个安全有序的休息环境,使学生能够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学习中,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