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鼓楼区 > 二十九中 > 正文

江苏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

来源:网络资源        2011-06-02 15:00:13

说两句

  •   江苏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南京市二十九中)被国家、省、市授予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绿色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教师回报社会”先进集体、江苏省巾帼示范岗先进集体、江苏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南京市党建工作创新先进集体、南京市教育发展有功单位、南京“十五”教育发展先进单位、南京市先进师德群体等荣誉称号,四次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2006—2007年,连续两次获得南京市高考绩效评估最高奖项“综合奖”。

      近年来,全校师生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效益。

      学校有一个团结协作,勤勉敬业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群众威信高。校长孙汉洲是全国劳模、教授级高级教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有着近二十年的学校领导工作经验;党委书记吴温泉是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南京市首届行知奖获得者;副校长们也都年富力强,思想觉悟高,业务素质好,可以独当一面。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勤勉敬业,相互支持,坚持用领导干部廉洁公正的人格力量来凝聚人心,用共产党员勤勉敬业的模范行为来赢得人心,用教职工群体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来激励人心,用党政工团多办实事的真情实意来温暖人心,使学校发展有了重要保障。

      学校有一支结构合理、德能兼备的教师队伍。多年来,学校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名师荟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目前,全校有全国劳模1人、省劳模1人、市劳模1人、特级教师5人、教授级高级教师2人、全国、省优秀教育工作者5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人、名校长1人、名教师2人、市学科带头人11人、市优秀青年教师37人、区学科带头人22人。该校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99.5%,具有硕士学位教师22名,在职攻读硕士学位19人,研究生课程班结业22人。具有中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占78.48%,图书馆、校医室、实验室工作人员基本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大多数教师能兼教一门以上的选修课程,80%以上的教师具有高中循环教学的经历;有一定比例的教师能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胜任双语教学;有一定数量的教师在省、市教育教学比赛中获奖;大部分学科的教师在市、区范围内有一定影响,能对外开设示范课、观摩课,具有开发课程的能力。

      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环境,一流的办学设施。学校地理环境优美:东濒秦淮,西邻长江。学校人文环境优越:学校周围机关、高校住宅密布,居民们关心、支持教育,古道热肠。教育教学设施齐全,配置先进,有先进的图书馆、实验室、微机室、校园网……校舍建筑宏伟,活动场地宽敞,有400米塑胶跑道、体育馆、人造草坪、标准足球场……

      该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课程改革,践行“崇德、笃志、勤学、力行”的校训,“团结、文明、勤奋、严谨”的校风,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个性优良、特长明显、素质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人。经过60余年办学实践的积淀,学校已在五个方面形成了办学特色:

      1.体育特色。武术、排球、跆拳道等项目是该校传统项目,在省内外乃至全国都具有相当的知名度。1996年该校被命名为“江苏省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2002年被命名为“南京市中学生武术训练中心”,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区各级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3年,江苏省青少年武术比赛获4块金牌、6块银牌,南京市青少年武术比赛获11块金牌。2005年8月第九届全国中学生武术套路比赛获2金2银1铜,两个第七名,三个第八名。2006年,江苏省十六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团体总分第一,金牌数第一。2007年,江苏省武术套路比赛团体总分第一,金牌数第一。2004年,全国太极拳锦标赛3人获一级运动员称号。在中韩国际跆拳道锦标赛中获57公斤以上级第一名。江苏省第十二届中学生排球赛获省团体第三名。2005年全国沙滩排球赛,获全国第三名。2006年省十六届运动会排球比赛团体亚军。2007年该校惠若琪同学入选国家女排。

      2.艺术特色。该校非常关注体育传统文化教育。舞龙舞狮队代表学校、省市教育系统经常在大型活动中表演,深受领导好评。2007年我校高三学生韩飞雪参加高考音乐专业考试,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佳绩。民乐团、艺术团成员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艺术成果展竹笛一等奖、中国德艺双馨大赛二胡银奖、全国首届少儿艺术大赛江苏赛区舞蹈一等奖、全国扬琴比赛一等奖。

      3.科技特色。机器人创作是该校特色之一。该校机器人创作小组参加全国、省、市大赛中获得省级奖项23个,市级奖项8个。2005—2006年,参加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获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在省“海中杯”、“蓝缨杯”、“洪中杯”机器人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若干。该校魏忠祥同学获2007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8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王兆国、陈至立等中央领导人出席的颁奖仪式。

      4.教科研特色。学校把教育科研看作教育的第一生产力,在“八五”、“九五”、“十五”的15年中,教育科研在办学中发挥了先导作用。该校现有“十一五”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5项,市级课题10项。近年来,教师出版专著20余本,发表论文438篇,获奖196人次。

      5.开放教育特色。该校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我国的香港、台湾等多所中学结成了友好学校,每年定期互访,使师生体验到多元文化,扩大了教育视野。我校还与北京、上海、新疆、广西等许多兄弟学校建立了友好关系,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总结多年开拓奋进的办学业绩,全校师生员工十分珍惜今天的辉煌成果,更加充满书写瑰丽诗篇的豪情。2007年2月,学校召开了七届一次教代会,提出了进一步打造“文化内涵深厚、教育质量一流、名师骨干众多、办学特色鲜明”的名校,努力争创江苏省五星级高中的发展愿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