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玄武区 > 南京九中 > 正文

2011年南京市第九中学招生问答

来源:南京第九中学        2011-06-02 11:01:06

说两句

  •   1.南京九中今年高一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普高生招生计划为450人,其中包含艺术特长生36人,男篮特长生9人,另有20%的择校生。今年拟设2个英才班,2个强化班,2个实验班。具体人数以南京市《中考指南》公布数字为准。

      2.南京九中近几年高一新生录取分数线情况?

      答:2008年640分(总分730),2009年644分(总分740),2010年648分(总分740)。

      3.南京九中录取第二志愿吗?

      答:历年来,我校都只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第二志愿没有录取机会。

      4.南京九中前几年开始成立“英才班”,发展状况怎样?

      答: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让那些志存高远、思维品质好、基础扎实、具有创造潜能的学生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在2008年开始成立“英才班”——单独制定教学计划,配备优秀师资任教,聘任优秀导师,开设专家讲座。经过前几年的实践,效果良好。

      “英才班”学生能力提升较快。全国英语超级联赛南京赛区一等奖;南京市高中生辩论赛进入复赛;省作文大赛,三个年级“的英才班”都有10人以上获一等奖。在省化学、生物学科竞赛中,高三年级“强化班”分别有20多人获省一、二等奖,等等。

      “英才班”学生学业成绩提升幅度较高。在近两年的小高考中,我校“英才班”4A率均在40%左右。去年,今年我校高三年级“英才班”普通本科上线率在90%以上,一本上线率在60%以上。

      5.南京九中前两年高考状况和今年高三年级的二模状况如何?

      答:很好。近几年,我校高考上线人数和推进率在南京市名列前茅。2009年高考,达一本上线136人,占正取生30.2%,本二达线292人,占正取生66%,本三以上录取达98%以上。2010年高考,达一本分数线148人,占正取生28.5%,本二达线308人,达68%,本三以上录取率98%以上;在今年的市二模统测中,我校高三年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根据以往经验,预计普通本科上线人数比去年要多50人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我校祁昊龙、薛亢、闵溪青等优秀毕业生陆续走进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名牌高校和国外知名大学。

      6.南京九中师资情况怎样?今年新高一教师配备情况如何?

      答:南京九中成功打造了一支业务精良、爱岗敬业、团结和谐的教师队伍。其中南师大硕士生导师5人,特级教师6人,省、市、区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教师80多人,获得硕士学历的教师60人。今年大部分现任高三教师将回到高一任教。他们当中特级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及市青优20余人,他们经验丰富,有多年的高中教学经验,教育教学效果优异。

      7.到南京九中读书,是否可以住校?

      答:学校有学生宿舍,每个年级可安排近100人住宿。报名时需提出申请。

      8.到南京九中读书,交通是否方便?

      答:学校坐落在长江路文化一条街上,与人民大会堂隔街相望,地处市中心,交通便捷。有20多条公交线路直接到达(大行宫站),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大行宫站经过学校附近。

      9.有传言讲九中搬迁,是否属实?

      答:绝无搬迁之说,即在碑亭巷51号(人民大会堂对面)的校址办学。

      南京九中高中部校址:玄武区碑亭巷51号(人民大会堂对面)

      邮编:210018

      交通: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大行宫站。

      公交:1、2、3、5、9、22、25、29、30、31、40、44、65、68、95、304、游1、游2等均可方便抵达。

      电话:68586009、68586015、68586053。

      网址:http://www.njjz.net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