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1南京几所重点中学择校指导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1-05-05 10:35:48

说两句

  •   南京外国语学校

      这所学校是家长首选,主要是跟这所学校高中部出国留学和保送北大、清华有关系,上南外火爆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家长的从众心理,二是小学学校考核评比与考上南外学生多少人挂钩。

      进南外的途径有2个:一:和南外直接签约,2006年以前南外签约标准很高,签约人数也不多,一般20人左右,要奥数冬令营和计算机双一等奖才可以,而拿到双一等奖的人南京市很少超过20人。最近两年扩招和抢生源的需要,一般先期签约160人左右,要求奥数冬令营、计算机、英语竞赛双一等奖或一个一等奖加一个二等奖,也有单个一等奖签约的,但一般是学校班干部,区三好生等等。其中对奥数要求最高,2010年六年级冬令营一等奖90%被签约,其中二等奖前40名签约概率很高。对是否学计算机的要求不是太高,(计算机单科前十名可以直接签约)好多学生就是凭数学单科一等奖签约的!二:参加摇号考南外,对英语要求较高,要学到新概念英语2前40课左右,所以要决定考南外,最好二三年级就得开始学英语。英语奥数题除个别题外,都不太难!

      南师附中树人国际

      南师附中初中部因为是私立的,收费较高,这也是和南外竞争中致命的软肋,论教学质量那是出类拔萃的!

      进南师附中的途径有3个,

      一:签约,签约标准和南外一样,几乎差不多,最好的有三+三,二+四,(名称常换),有2个班(是免费的),对奥数要求高,一等奖靠前的名次是签约对象,计算机要求不高,可有可无,当然双一等奖最好。其次是4个A班,奥数二等奖后半部分,和三等奖前半部分,三好生,都有可能签约。

      二:考试,南师附中桃李阁,严格讲前面不能加“南师附中”,是一个办学机构,和南师附中严格来说没有关系!有一个好处是南师附中会出卷考试,根据考试成绩考虑签约,录取率不高。桃李阁培训内容简单,等同于书人,上的内容不是考试内容,想考的话,奥数水平二等奖以上(一般是冬令营发挥失常的优秀同学),奥数不好的去了也是白去,机会为0,想走这条路的话,建议你把奥数学好,六年级寒假报名,等候考试录取!

      三:摇号直升,填志愿参加摇号即可。

      南外或树人投材料一般寒假开始,第二年春4月初南外和树人第一批签约见晓!

      特别提醒已进了南外或树人的同学,这两家开学初有一个奥数竞赛班选拔考试,所以暑期最好把原来学过的奥数好好复习。切记不能掉以轻心!(重点以华杯赛试卷为准),同时建议把初一的数学自学完,这样走在前面,提高班不管上啥!基础知识方面至少要保证没有问题!

      注:这两家签约总数,南外160人左右,树人3+3,80人左右,树人A班160人左右,合计400多人,而每年一二等奖总数也大约400人,一般二等奖及以上签约概率几乎100%。这里面还有部分优秀学生上其它重点中学。南外或树人都签约的可以上学生,首先恭喜你,表示祝贺,做这个选择题时,送一句话供参考,“参加高考上树人,保送上南外”,也不是树人没有保送,南外没有高考,只是百分比很低!

      金陵中学

      金陵中学初中部在河西,属于私立,同等情况下和南师附中相比,不被家长看好。

      有两个数学竞赛班,春天4月份有培训班,表现好的同学几轮考试下来可以直接签约快班,奥数最低标准要三等奖靠前100名,试题内容以课本奥数为主,与这边教材相比简单!对是否学计算机没有要求。

      玄武湖外国语学校

      玄武湖外国语学校只有初中部,没有高中部,所以只能排在第四位,但是看近几年中考成绩,几乎每次都名列第一,该校没有快班,都是平行班,每年提前招生80人,入选报名资格要求二等奖(不单指书人,创新,博雅等都可以)及以上,或三好学生,2010年以前都是4月招生,2010年可能出于抢优质生源需要,提前到春天开学初,不签约(特优秀除外),参加面试,考试!想进这所学校可以参加摇号进入!奥数要求三等奖靠前名次及一二等奖!对是否学计算机没有要求。

      育英二外

      这所学校在大厂,教学质量好(排在前5名)。但太远,不做选择!对是否学计算机没有要求。

      二十九中和十三中

      二十九中在2009年之前比较高调,大张旗鼓签约快班,有两个,奥数要求二等奖(单指书人)及以上标准,对是否学计算机没有要求。春天同时到力小,力小分校,琅小,琅小分校进行招生考试。去年及今年态度不明,是否有快班拒绝透露。公立学校除南外外,就是这所和十三中最好了,所以招生比较顺利,有5个实验班,提醒二十九学区的学生,因为这两年开学初不进行分班考试,学区的学生大多数直升普通班了!成绩允许的话提前送材料,争取实验班。这两年低调可能和教育局严令有关!

      十三中科利华班招生4个班,春天开学后报名,3月份考试,1200名学生录取10%,一直招生高调!奥数要求课本奥数即可!

      这两所学校最大的好处就是允许报名后考南外,所以对于没能签约但想考南外的同学这两家是首选,先签了保底,再考南外,考不上还可以回来!都是公立,性价比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