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1南京中招:白下区率先举行招生咨询会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钱红艳    2011-05-03 09:47:25

说两句

  •   白下区中考招生咨询会五一小长假期间举行,拉开了今年全市中招“生源战”序幕。据悉,大范围的中招咨询活动将于5月8日后启动。

      怎样吸引优质生源留在本校?各区县、各高中为此动足了脑筋。在白下区召开的中招咨询会上,记者看到,每所学校都准备了一沓学校宣传材料,只要有家长上前咨询,就会拿到一份。如果有家长对学校感兴趣,学校就会要求家长填写一份招生登记表,上面有孩子的信息以及家长的联系方式。

      “咨询会实际上是各学校的推介会,只能和家长介绍一下学校情况,因为一模还没考,想要签约没有依据。”一学校招生负责人说,“不过咨询结束后,我们会让家长填登记表,了解一下志愿填报意向,实际上也是搜集一些信息。因为各区县的中考一模成绩预计在本月8日左右公布,成绩公布后,我们可以根据登记信息联系家长签约。”

      另一位招生负责人则表示,今年签约不会只看模考成绩,也会看平时。

      他介绍,现在各区都对本区生源进行严格的区域保护,外区初中校不会对外提供本校学生的平时成绩。“要打听也不难,总有办法能了解到具体某个学生的情况。”他说,现在有些区的模考是初中校自己改卷子,有的学校甚至压低学生成绩或者不告诉学生考分。成绩水分太多,所以了解平时情况更显重要。

      据悉,我市各高中校以及区县教育部门组织的中招咨询会将在5月8日后大范围启动。“白下区高中学校比较多,但是初中生源相对较少,相比其他区县,留住区内生源、吸引外区优秀生源的任务更加急迫。”一位知情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区域内生源竞争由来已久。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约5.2万,较去年减少3000人,较2004年最高峰时减少了3万人。教育界人士预计,今年生源竞争会更加激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