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南京外校 > 正文

2011年南京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招生简章

来源:南京外国语学校        2011-04-13 15:48:15

说两句

  •   为在江苏省普通高中阶段引进国际先进课程资源和科教技术,探索高中课程改革的模式,推动江苏省基础教育的发展,建立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为江苏省的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经南京市教育局批准,南京外国语学校于2006年通过了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严格的检查和审批程序,成为其国际考试中心(注册号CN545),以开设“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的方式,引进世界上先进的高中课程体系-即被誉为英国金牌课程体系及世界高等教育通行证的剑桥高中课程(GCE A-Level)。

      一、课程、学制与招生对象

      南京外国语学校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由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两部分组成:

      基础课程: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简称IGCSE),为核心课程的预备课程。该课程学制一年,招收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要求考生中考成绩达到重点高中分数线,并通过入学英语加试。

      核心课程:剑桥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A Level),源于英国全民普及的高中课程。该课程学制两年,适合顺利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的学生。

      二、文凭

      学生在3年学习中,将参加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全球统考。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剑桥高中证书(CI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剑桥高中证书记录学生的考试成绩,作为学生学习能力的权威评价,已得到世界上150多个国家1100多所大学的认可。获得此证书,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和意愿在全球范围内选择申请适合自己的大学。

      三、教学管理

      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由南京外国语学校全面管理。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中国区高级附属中心选派的学术校长负责教学管理,剑桥外部学术委员会进行教学监督。

      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采用小班化授课方式。核心课程全部由具备教师资格、拥有A-Level课程教学经验的英语国家教师授课。南京外国语学校选派优秀双语教师负责基础课程的教学。

      四、招生对象和人数:

      招生对象:思想品德良好、学业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南京市生源为主。

      2011年招生计划:基础课程班2个班,60人

      五、课程费用

      基础课程班每生每学年学费人民币60000元;

      核心课程班每生每学年学费人民币70000元。

      (以上费用不包含教材、住宿、校服、CIE全球统考考试费和海外升学指导项目服务费)

      六、英语加试报名与考试

      凡有意报考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的考生(包括南外初三学生)均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南外国际高中课程(中加国际高中课程/剑桥国际高中课程/IB国际高中文凭课程预备班)入学英语加试。

      报名

      5月7日(周六)9时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报告厅召开“南外国际高中课程招生介绍会”,欢迎有意报考南外国际高中课程的应届初三毕业生(包括南外初三学生)参加。

      报名时间:5月7日(全天,介绍会后开始)。报名地点: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具体地点见当天校门口指示)。

      报名材料:填好的报名表(可事先在南外网站“合作办学”栏目下载)、近期两寸免冠照片2张、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第一页及学生本人页)。

      考试费用:200元。

      考试

      笔试时间为5月15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总分为100分。

      笔试合格者须于5月22日参加英语面试。面试分数为20分。

      笔试分与面试分总和作为英语加试分上报南京市招办。

      七、录取、报到及入学安排:

      有南京市中考建档号的考生按照《中考指南》要求填写志愿,统一录取。考生必须在“南京市201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表”第一批次录取志愿中填报“南外剑桥国际高中课程”,按照中考总成绩和英语加试成绩之和及志愿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所有招生志愿表中填报南外国际高中课程的考生须于7月5-7日(8:30-11:30;13:00-17:00)携带中考成绩条原件及复印件和“南京市201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表”复印件前往南外国际部招生办公室登记中考成绩。其他考生也可同期前往学校咨询。

      考生接到通知之后,到我校办理国际部入学手续,领取录取通知书。

      八、招生咨询

      自4月20日起,考生与家长可前往或致电南外国际部招生办公室(本部行政楼601室)咨询。

      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0-17:00。

      咨询电话:025-83282324

      联系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30号南京外国语学校行政楼601室。邮编:210008

      学校网址: http://www.nfls.com.cn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