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基本政策 > 正文

2011年江苏高考报名热点权威答疑

来源:江苏招生考试网        2010-11-10 17:53:06

说两句

  •   江苏省2011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全面启动,为使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准确地了解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有关规定,省教育考试院霍宝柱副院长、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袁桂华副处长等负责人昨天做客中江网,就考生、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记者选取了一些典型的热点问题,具体如下。

      关于政策

      [问]:2011年度高考政策有没有变化?

      [答]:2011年高考政策与2010年基本相同。具体按经省政府批准的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执行。

      [问]:哪些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还需参加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报名?

      [答]:①不符合相应科类填报志愿对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要求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届毕业生;②对2010年学业水平测试相关必修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应届毕业生;③对往年取得的在有效期内的学业水平测试相关必修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往届生和社会考生。报名时间为2010年11月1日至4日,与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一并进行。

      [问]:提前招生的政策有哪些?

      [答]:目前,我省提前招生的类型主要有保送生、强化班、高职提前单招、体育单招等。具体政策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查询。

      关于特长生

      [问]:哪些考生可报考艺术特长生?

      [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确定的报考条件,具有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如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以参加艺术特长生的报名。

      ①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市级(指省辖市,下同)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省级(含)以上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三等奖(含)以上。

      ②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市级(含)以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

      ③具有较高艺术才能,符合高校开展艺术活动的需要。具体向拟报考高校咨询。

      [问]:哪些考生可报考高水平运动员?

      [答]: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考条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方可报考高水平运动员:

      ①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从高中入学年度9月1日起至毕业年度4月1日止)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②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各招生高校可在上述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提出本校报考要求,考生还须符合本人拟报考高校的相关招生规定。考生参加测试的项目须与获得报考资格的项目一致,否则测试成绩不予认可。

      关于往届生

      [问]:我是往届生,怎么报名参加明年高考?

      [答]:请于11月1日到4日向户籍所在县级招生办公室咨询。

      [问]:我去年在校第一次报名参加了高考,今年作为社会人员参加高考,学业水平测试的成绩是否有效?

      [答]:必修学科测试成绩从应届高考之年算起三年有效,选修学科的成绩当年有效。考生2011年参加高考报名时如选择的选测科目组与2009、2010年不同,其2009、2010年参加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等级成绩不能转换成相应的必测科目等级,考生还必须报名参加2011年相关的必测科目考试。

      [问]:往届生不可以直接在网上报名吗?先要去招生办吗?

      [答]:往届生须先在户籍所在县级招办举行资格审查和确认报名点,然后才能网上报名。

      [问]:我是往届的回民考生,明年还要相关照顾政策的证书(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吗?

      [答]:是的,你还必须重新申请,并按政策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关于艺考

      [问]:省内外院校专业校考是如何进行的?考生如何获知相关考试信息?

      [答]:经我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的招生院校,可对我省艺术类考生进行专业校考。院校校考的考点一般有本校考点、江苏考点和其他省外考点,考生可通过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有关招生院校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并按照我省规定和有关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参加专业考试。

      [问]:我省设立的省外院校专业校考考点有哪些?

      [答]:今年我省共设7个省外院校专业校考考点,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地址:南京市宁海路122号)、江苏教育学院(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南京晓庄学院(地址:南京市北圩路41号)、徐州师范大学(地址: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无锡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地址:无锡市解放东路866号)、南通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地址:南通市青年西路22号)、淮安市教育考试院(地址:淮安市健康西路31号)。

      [问]:考生通过何种途径可获知专业省统考考试成绩?

      [答]:2011年1月20日前由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负责向考生发放《江苏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全省统考考生成绩单》,考生同时可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上查询。

      关于兼报

      [问]:艺术兼文科类,是先到相关学校考艺术科目,如不取,还可参加普通文科高考吗?

      [答]:艺术兼报文科,如艺术报考的是音乐类专业,可先参加12月我省组织的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再参加院校组织的专业校考;如报考31+13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请直接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查询考试要求。艺术兼报文科考生,在参加艺术类录取时,学业水平测试7门必测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三门;参加文科类录取时,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和等级要求与文科考生相同。艺术兼报文科考生提前录取批次不能兼报文科类,但可以兼报本一以下各批次。

      [问]:孩子小高考时候报考的是艺术兼理科还是理科记不清楚了,现在正式报名可以就报理科吗?

      [答]:可以,但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等级必须达到填报高考志愿的要求。

      [问]:我是新考生,2010年小高考考了物、化、生、政,都过了,当时报的文科,现在想报艺兼文还行吗?

      [答]:现在你可以选择报考艺术兼文科。艺术类考生如不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必须参加全部七门科目的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考生如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须参加相应的选修科目测试,其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及等级要求与文科类或理科类考生一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