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0中考分数线 > 正文

今年中考全市总均分547.8 中职类学校扩招60%

来源:金陵晚报        2010-09-16 10:33:19

说两句

  •   昨天,南京市中考招生进入现场录取阶段,首先进行的是指标生以及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调档录取。7月11日起,开始第一批次普通高中的调档录取。昨天中午,普通高中艺术类的分数线已经出炉。

      据南京市招办统计,今年南京共有57364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少3114人,而南京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安排招生计划数达5.85万人,再加上扩招计划,预计高中阶段学校的学生吞吐量接近8万,不少学校将面临生源紧缺的问题。

      >>>中考情况

      今年总均分547.8分

      在昨天的中招录取工作会上,招办主任刘安康公布了全市各科的中考均分。

      今年中考全市总均分为547.8分,占总分的74%。从分数值来看,今年均分比2008年多了10分,但由于今年中考满分(740分)也比去年多10分,因此今年中考均分仍与去年持平。

      今年考生的最高分是721分。各科平均分如下:语文84分(满分120分),数学81.9分(满分120分),英语81.3分(满分120分),物理77.9分(满分100分),化学51.7分(满分80分),品德42.5分(满分60分),历史53.2分(满分60分),生物16.2分(满分20分),地理16.9分(满分20分)。

      与2008年相比,均分下降的是数学和英语:数学降了4分,英语降了5.3分。均分上升的是物理和历史:物理升了4.2分,历史升了3.7分。其他科目均分基本持平。

      “这表示今年中考的总体难度还是均匀的。”刘安康说。另外,考前传言今年数学、物理两门参加省统考后,南京考生的均分会下降,看来并非如此。

      今年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中,原市区考生有27893人,占总数的49%。

      市招办公布了各分数段的考生人数:700分以上的“超高分”考生有158人,达690分的有762人,达680分的有2021人,达670分的有3880人,达660分的有6206人,达640分的有11732人。

      今年划定的面向原市区第一批次普通高中招生投档控制线为600分,全市达到这一分数的考生共有22608人。

      据了解,今年高考南京市本二上线人数,加上小语种考生和出国留学的人数,共有1万人左右,因此今年中考成绩在640分以上的考生将是3年后南京高考本科上线的主力军,有望3年后跨入本二院校。当然,这个数据只具有“统计学意义”,每个学生的后劲不同,努力程度不一,三年后也可能发生较大改变。

      >>>提前批次录取

      36个指标生计划未完成

      今年指标生的最低保护线是620分,市招办介绍,这是根据全市中考成绩排名前30%的考生最低成绩划定的。

      现场招生开始前,指标生已处于预录取阶段,名单已经在市招办网上公布。根据预录取的情况,今年分配到44所初中的指标生计划有900个,目前已经完成96%。有36个指标生计划未完成,将转入统招计划录取。

      指标生总均分为675分,比去年多约10分。这表示,今年指标生的总体水平也与去年持平。

      提前批次招生中,科技特长生文化成绩分数线600分,体育特长生文化成绩分数线444分(中考满分的60%),普高类的艺术特长生文化成绩分数线520分。

      >>>扩招规定

      中职类学校扩招60%

      第一批次录取的37所普通高中,统招计划总数为10807人。统招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的1:1.2划定的,是600分。

      600分的线对于部分学校来说可能“从紧”,线上生源可能无法满足统招计划。不能完成统招计划的学校可适当降分录取,若降分仍无法完成录取的,可申请削减统招计划。

      市招办强调,统招计划对所有学校来说都是“指定性计划”,必须首先完成。只有在完成统招计划后,方可录取扩招生。不允许随意降低统招名额,扩大扩招生数量。

      各校扩招人数要控制在统招计划的20%-25%。对于既有艺术生计划、又有普高计划的学校,扩招的总量仍保持不变。内部各类型计划之间可自由调整。

      职业学校在完成统招计划后方可招收择校生。综合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择校生计划控制在本校中职招生计划的60%以内。扩招比例较高。

      对于“高职类学校扩招比例为10%的传言”,市招办昨天明确表示:传言并不属实。高职校招生计划控制较严,原则上不扩招。

      另外,南京市学校在外市的招生计划若没有完成,可将未完成的名额调回本市使用。

      此外,今年在南京九中、梅园中学、第三中学和南大附中四所普通高中增设“双拥共建班”,计划不超过本校统招计划的10%。

      >>>分数线格局变化

      “家族化”学校分数线走高

      从几所名校的模拟投档线可以看出,今年的“分数线格局”有所变动。比较明显的是,13中、29中、雨花台中学、燕子矶中学分数线走高;中华中学、五中分数线走低。

      有媒体分析认为,近几年“县中模式”在高考中发挥了优势,受到教育部门的认可、家长的推崇,因此带热了以13中为代表的这几所学校。

      在昨天的招生现场,几位校长对此发表了不同看法。“家族化、地区化才是这些学校成功的关键。”一位校长表示。

      今年中招期间,生源大战、生源封锁日趋激烈,出现了招生“地区化”、“家族化”的现象。为了稳住本区、本校生源,学校想出各种招数。这就导致凡是有自己初中、初中分校较多的学校,招生时占很大的优势;而那些只有高中或者初中力量不强的学校,就吸引不到更多的生源。

      昨天市招办强调:“我们提倡市场化、自由化竞争,讲求生源有效配置。不应为了学校利益,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控制生源。”

      >>>艺术生录取

      传媒类:行知实验中学扩招开始登记

      行知实验中学广电传媒班今年招生总数为105人,作为在提前批次招生的“大户”,该校招生情况非常好。所有计划全部录满,分数线为630分(文化分加专业分),录到的最高分是783分,除掉面试成绩,该生文化分为652分,达到了中华中学的录取分数线。

      被录取的考生从生源构成看,其中不乏9中、29中等名校考生。这些考生的文化成绩平均分为571分。文化成绩最低的考生也达到520分。

      校长张卫宝表示,广电传媒班给一些原本上不了普通高中的学生提供了一条三年后读本科的绿色通道。

      凡经过学校的传媒面试,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考生,还可以在7月11日中午前去该校报名参加扩招。

      此外,二志愿填报行知实验中学的高分考生,只要在620分以上,该校可确保编入精英实验班;590分以上可去学校登记,该校用扩招指标确保录取,不收择校费。

      美术类:宁海、六中、39中分数线出炉

      南京六中、宁海中学、39中的美术类分数线昨天也已揭晓。

      南京六中为626分(包括文化分和美术专业分),该校目前录取的最高分是764分,该生文化成绩647分。美术加试合格、中考成绩500分以上的考生可参与该校扩招。

      宁海中学分数线为717分(包括文化分和美术专业分)。招到的文化最高分为680分,专业最高分为149分。

      39中美术类文化分数线为522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