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重点高中 > 直属 > 南京一中 > 正文

南京一中及分校2010年招生政策亮相

来源:南京        2010-09-13 11:24:29

说两句

  •   南京一中:文理科均有特色强化班

      出场嘉宾:副校长肖立荣

      问:今年南京一中预计招收几个班?

      答:去年学校高一招生规模为11个班,其中1个中新班,3个理科强化班,招生计划为统招450人,扩招20%。今年学校招生规模拟保持不变。具体招生计划以南京市教育局公布为准。请家长们关注学校网站(www.njyz.net)。今年预计面向全市招收有排球专长的学生5-6名。另外,南京市中学生交响乐团暨南京一中交响乐团还将面向全市招生有艺术特长的学生15名。特长生报名时间是5月8日全天。

      问:理科强化班有何特色?

      答:学校去年设立了3个理科强化班。办学宗旨是为国内外一流大学输送成批可持续发展的优秀生源。其课程设置,课程进度、广度、深度均比平行班要求高,着力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以及个性特长。近几年来的全市统测显示,学校目前各年级理科强化班的各科成绩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理科强化班录取主要依据中考成绩。

      问:能否介绍一下中新友好实验班情况?

      答:中新友好实验班暨文科强化班属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政府签约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引进新西兰优秀的英语教育资源,为南京学生提供高水平的英语学习平台,并为有志赴国外留学者提供便利、经济的通道。"中新班"的学生将在南京一中学完中国高中的所有课程及新方提供教师、教材的英语课程,毕业目标为"雅思"5.0分以上。毕业生既可考国内大学,也可以通过新方提供的渠道升入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欲上该班的学生需要在填报志愿栏中选择"南京一中中新友好实验班"(代号:见2010年中考指南)。除正常交费外,另需交纳经物价部门核定的"中新班"学费。近几年来,有90%以上的中新班学生参加国内高考,二本上线率均在90%左右。多名中新班学生被国外高校录取,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奖学金。

      南京一中?求真中学:优秀生错过南外也能入学

      出场嘉宾:校长黄乃洋

      问:学校办学有何特色和优势?

      答:精品是学校的最鲜明特色,即:严控规模,班级少,小班化,超强师生配置,班班有外教,教师坐班教学辅导,不需另请家教。学校学生无差课差班、无抽烟、无作弊、无早恋、无斗殴,校风良好,学业优良。学校中考毕业生平均分多次超过省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二十多分,不仅在下关区"六连冠",而且位居南京市前列。2009年中考70%以上毕业生都考上省重点高中。

      问:今年贵校招生计划、范围如何?如果孩子户口不在下关区,可以报名贵校的电脑派位吗?答:今年拟招5个小班,招生范围面向全市,市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只需填报学校志愿便可参加电脑派位。如果户口不在市区或非南京户口,可以报名学校的自主招生。家长现可携学生有关资料到校报名。

      问:对优秀小学毕业生有何优惠政策?有些优秀的学生既想填报求真又不想放弃冲刺南外的机会,怎么办?

      答:凡五、六年级被评为区三好生(优秀少先队员)、成绩优秀或有突出特长的小学毕业生均可享受相应的优录优惠政策(含助学金)。

      自主招生登记原则上要求五、六年级成绩以优为主。想报南外的学生家长可先携有关材料来校洽谈,按照自主招生的办法达成协议后可全力冲刺南外。若冲刺失败,则可尽快到求真按自主招生程序办理入学手续。

      南京民办实验学校(一中分校):小升初招生400人

      出场嘉宾:招办主任刘燕芳

      问:学校的基本情况如何?

      答:南京民办实验学校(一中分校)是由南京一中承办的全日制民办学校。是南京一中优质教育资源的延伸和拓展,是南京一中教育、教学、管理的一部分。分校的领导班子大多由南京一中派出,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与南京一中做到一体化,学生在中考中享受一中本部学生的待遇。初中部已成为南京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最大的生源基地。

      问:2010年初中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10年初中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初一新生400名,小学应届毕业生家长可携带学生有关资料(素质报告书、各类获奖证书的原件、户口簿上的学生身份证号码)到学校招生咨询处登记报名,现场登记、审查材料、核实成绩。符合条件者,当场即可办理有关入学相关手续。

      问:有何优惠政策?

      答:凡小学五年级或六年级获得区级及区级以上三好生、优秀少年队员称号的应届小学毕业生;获得部分竞赛较高奖项的优秀小学毕业生;五、六年级总评成绩全优的优秀小学毕业生有不同的优惠政策。

      晓庄学院附中(一中分校):学校搬新家交通更方便

      出场嘉宾:副校长段坤鹏

      问:今年计划招生的人数是多少?有哪些优录条件?

      答:拟招216人,其中面向全市(含来宁工作人员子女)择优录取150人,面向本学区录取约70人。家长近期可携学生素质报告书、获奖证书原件、户口簿到学校招生咨询处报名。小学五、六年级获区三好生或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且五、六年级各门学科全优的学生。小学五、六年级语、数、外全优的学生。小学五、六年级语、数、外"6优3良"的学生特别欢迎前来参加优录,并可能享受免收择校费或获得不同程度的奖励政策。

      问:今后“初升高”录取过程中享有哪些特殊政策?

      答:学校是南京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公办初中校,同时又是由南京市教育局批准的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可享受指标生数额"向独立初中倾斜"、"向小班化教育实验学校倾斜"的双重优惠政策。此外,学校由南京市教育局批准为南京市第一中学分校,中考时与一中本部学生一样享受同等的"初升高"优录政策。

      问:学校搬迁新校址交通是否方便?

      答:现校址位于幕府西路9号(距五塘广场200米),有多条公交线直达。此外学校特别安排了校车在多个站点接送学生,交通较以往更加方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