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高分经验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南京站 > 初三年级 > 练习题 > 英语练习题 > 正文

注意这些小细节 中考听力口语可增分

来源:南京晨报        2010-09-13 11:13:34

说两句

  •   “在模拟考试中不少考生由于技术问题造成不必要的失分,很可惜!”本月24日至25日,南京初三学生将进行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昨天记者采访了教育部门中考专家,就考生模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一一请教,为考生最后增分支招。

      问:在回答听力、

      口语题目过程中可以修改答案吗?

      答:听力题中,学生既可以在该题目出现的这个页面时间内修改,也可以在所有听力题结束后的1分钟修改时间内修改;口语题目中,学生可以即时修改自己的错误。

      问:在回答口语题目时,答得过快或稍慢对考试成绩有影响吗?

      答:不建议考生回答太快。一方面,读得太快可能会导致考生比较紧张;另一方面,考生有足够的时间(1分半钟)作答。在模拟考试中,绝大部分学生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就答完了题目,所以不用刻意提醒考生答题过快,甚至在答题时间内读或说很多遍。

      问:口语答题时,一句话中某个单词的一个音节读错,扣分吗?

      答:计算机并不是根据考生回答中错误音节的个数来进行扣分,而是根据所有音节的发音准确性的统计情况来进行打分。读错一个音节对分数的影响非常小。

      问:如果考生在朗读中偶尔重读几个词,是否影响成绩?

      答:如果偶尔为之,不影响。如果频率过高,则会影响流利性得分。

      问:“话题简述”部分如果已经回答完毕,但是考生对其中的一两句话不满意,可否仅补读这一两句话?这样的补读是否有效,对成绩有影响吗?

      答:补读有效,对成绩无影响。

      问:在完成“朗读短文”和“话题简述”时,考生语音低会影响成绩吗?

      答:所有考生均应学会看录音进度条上的波形。只要能够看到明显的录音波形起伏,就是正常录音,不会影响成绩。

      问:如果学生生病,考试时咳嗽,或者在等待录音结束的时间内不小心发出声音,被录进答题录音中,会影响考生的口语成绩吗?

      答:呼吸、咳嗽声或其他偶尔发出的声音不会影响成绩。建议考生在答题之后的剩余录音时间里静静等待,不要随意说话。

      问:话题简述中,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内容,是否能够得分?

      答:只要表述正确,都可得分。

      问:耳麦的声音特别小怎么办?

      答:耳麦放音的音量可以通过界面上的音量条进行调节;耳麦的录音音量由考试机软件自动控制。在考前各考场系统操作员必须认真测试和检查每套设备,如发现录音音量很小,经确认后应及时更换耳麦。

      问:很多学生同时在一个教室进行口语测试,会不会互相影响?

      答:不会。耳麦的麦克风具有指向性和抗噪音性能,周边的声音不会影响录音质量。在听力测试中,耳麦包耳设计有很好的封闭性,尽量减少其他声音的影响;在口语测试中,耳机有自动回放功能,学生可以听到自己的发音。

      问:不同的考生口语答题时录音的波形大小不同,是否影响分数?是不是波形越大分数越高?

      答:计算机不是按照答题声音大小和波形大小来判分的,而是根据考生的答题内容和发音准确度等来评分。在口语录音时,只要在录音进度条上能够清晰看到录音波形起伏,就说明录音正常,波形起伏的高低不影响分数。

      问:考试前耳麦测试时,不会读或者读错测试句子对考试判分或结果有没有影响?答:没有影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南京一中

    南师附中

    中华中学

    金陵中学

    南京外校

    南京三中

    初中试题库

    一模试题

    二模试题

    中考真题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